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欲收购勇士 美媒:他正在效仿魔术师做法

2010年06月04日11:07大河网-大河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目前金州勇士队准备出售,当地媒体《圣何塞水星新闻报》昨日爆料,目前希望较大的四家竞购者之一是来自中国的一家财团,而火箭中锋姚明是“幕后策划”。该媒体分析,姚明正在效仿当年“魔术师”约翰逊的做法,提前为自己退役作打算。

金州勇士队原来的老板是商人科汉,由于勇士队最近几个赛季成绩很差并且遭遇经济危机,科汉有意出售球队。勇士队出售的消息吸引了13个财团,经过筛选,剩下4家希望较大,其中就包括了一个来自中国的投资团队,当时媒体并没报道中国投资团队的具体资料。

根据规定球员打球时不允许购买球队的股份,所以姚明不方便直接参与竞标,但是他可以同其他人合作竞购勇士的股份,双方可能会有一个约定,先由该财团出面购买,等到姚明退役以后,再将股份转让给姚明。姚明参与收购勇士的股份可能考虑退役后的问题,此前“魔术师”约翰逊购得湖人5%的股份,而乔丹也是退役之后才成为山猫队的股东。

据专家估计,勇士队目前的总市值约为3.15亿美元,其中大老板科汉拥有80%的股份,无论谁最终收购这些股份,都将成为勇士队的头号股东和真正的拥有者。勇士的主场在奥克兰,这里背靠旧金山,是美国主要华人居住区,姚明和易建联进入NBA时,勇士都曾经想要得到他们,以此在华人中加大影响力。每次姚明来金州比赛,现场有70%到80%的观众都是华裔。

最近几年,姚明饱受伤病困扰,伤缺场次惊人。当地媒体近日指出,火箭已经做好了放弃姚明的准备,因此,下赛季将直接关系到姚明的命运和前途。如果再有伤病,火箭也许会立马让他走人。如果再出现伤病,姚明也可能会做出退役的决定。姚明不仅是一名球员,还是一个聪明的商人,之前他就成功收购了上海队,或许他更想拥有一支NBA球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we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