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国奥洋帅或世界杯后确定 舒斯特尔排候选首位

2010年06月04日06:04东方早报宫赛赛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经历了打假扫黑风暴和一系列的人事变动后,目前的中国足球经历了百废待兴,新任掌门人韦迪急需聘请一名有经验的洋帅帮助中国足球尽快走出沼泽。东亚四强赛后,足协掌门人韦迪曾明确表示国足需要聘请洋顾问,舒斯特尔、桑蒂尼、特鲁西埃、霍利尔等都在国足考虑之下。而就在近日,此事又有了最新进展,西班牙媒体爆料,前皇马主教练舒斯特尔收到了来自中国足协的邀请,接替刚刚被“下课”的刘春明出任国奥队主帅。

对中国球迷而言,世界杯似乎已经成了自己国家队遥不可及的梦。为了能够站在下一届世界杯的赛场上,7月南非世界杯结束后,中国足协将正式启动为国家队选拔资深海外顾问计划,几经遴选,“准顾问”名单已有20人之多,而排在首位的是曾经执教过皇马的德国人舒斯特尔。

尽管中国国足截至目前尚未官方启动选帅程序,但相关接洽已在马不停蹄进行当中。这一点,从舒斯特尔接受《足球先生》采访的表态中便可见端倪。面对记者,这位前皇马主帅直言不讳地承认道:“这并不是空穴来风,中国足协的确向我发出了邀请,我本人一点都不排斥在未来几年内的时间里移居亚洲生活。”

而就在上月底,韦迪外交辞令般的“无证执教”,使得刘春明交出了国奥主帅的教鞭,其实在国奥1-6惨败勒沃库森后,已经坚定了韦主任的洋帅计划。

在韦迪上任之后,其抛出了不少政策,比如国足聘洋顾问等等。这一次,韦迪将注意力集中到了国奥身上。据知情人透露,韦迪以后要将青少年的球队全部交给洋帅打理,国家队则全部交给高洪波。

韦迪表示,足协正在选拔国字号外籍总顾问,结果要等到南非世界杯结束之后出来。“至于我们聘请的顾问是兼管三支队伍,还是主管其中的一支,这些都需要外籍教练到中国来面谈才行。”目前,足协已经开始了与候选人的广泛接触,舒斯特尔无疑是最佳人选。在球员生涯,舒斯特尔在1980年作为联邦德国队主力球员夺取了欧洲冠军,并在当年欧洲足球先生评选中位列第二。而在执教生涯,2005-2006赛季在西甲赫塔菲,凭借其个人能力让年年保级的赫塔菲青年军成功取得第九名的佳绩,这是谁都没有想到的。由此看来,舒斯特尔调教青年军的能力可见一斑。

据悉,由韦迪牵头的足协考察组将在世界杯期间前往南非,而国奥洋帅的最终人选也或在世界杯后确定。

早报记者 宫赛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in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