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跳水世界杯梦之队摘得首金 秦罗速配初显成效

2010年06月04日02:45新京报张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常州讯 (特派记者张宾)跳水世界杯开赛前5天,梦之队临时调整,秦凯的搭档由张新华换成了老将罗玉通。配对不到一周,这对组合依然轻松夺魁。昨日,2010年常州跳水世界杯进入第3日,秦凯/罗玉通为中国队夺得男子三米板双人金牌。这也是梦之队在本届比赛中斩获的首枚金牌。

去年罗马世锦赛后,王峰退役,奥运冠军组合解体。这个赛季,在世界系列赛中,秦凯的搭档主要是小将张新华,两人无一让冠军旁落。秦凯透露张新华近期状态欠佳是临时更换的原因,“张新华最近训练有些问题,两个转体动作不太理想,加上他个性鲜明,配合起来不是很齐。队里决定让我和罗玉通尝试一下。”

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之前,罗玉通一直是男子跳板的主力队员。随后两年,由于伤病原因,他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此番临时配对,他们并未遇到什么挑战,一路领先轻松夺冠。罗玉通表示,之前他与秦凯在大奖赛中搭档过,这让他们迅速度过了磨合期,“无论是节奏,还是动作等方面,我们搭档起来还是很舒服。”

今年的世界杯和明年的世锦赛,被看作是伦敦奥运会的风向标。罗玉通透露,失去了很多机会之后,他现在以一种平常心来面对一切,“这次比赛对我来说确实是个机会,但一场比赛还不能决定以后的事,不管有没有参加奥运会的机会,我都会坚持。”SourcePh">

(新京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