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跳水第3日:中国队揽双冠 胡亚丹抢班夺权

2010年06月04日03: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跳水第3日:中国队揽双冠 胡亚丹抢班夺权

笑靥如花的胡亚丹

华奥星空常州6月3日电 (记者 康少寒)常州跳水世界杯赛3日决出男子双人三米板和女子跳台两枚金牌,中国选手技高一筹,包揽双冠。女台比赛中,14岁四川小将胡亚丹力压奥运冠军陈若琳抢班夺权。

男子双人三米板秦凯/罗玉通问鼎

由于年轻小将张新华近来状态不佳,此次世界杯秦凯携中青代选手罗玉通出战,这也是两人第一次配对参加世界杯赛。尽管赛前配合了仅仅一个星期,中国组合依旧表现出了世界超一流水准,全部六轮动作之后,以总分460.62分问鼎金牌。美国的杜麦斯/爱普森以440.01分获得亚军,乌克兰的可华沙/普夫格罗夫以432.30分排名第三位。俄罗斯老少配萨乌丁/库纳科夫无缘前三。

“我们上周一才开始配合,能有这样的表现我很满意。”走下领奖台,秦凯说。此役并非罗玉通与秦凯第一次携手作战。“之前我们一起参加过世界杯德国站比赛,跟他搭档感觉很舒服。”罗玉通说。至于今后两人是否还能并肩战斗,“这得看队里的安排。”

女子十米台:胡亚丹抢班夺权

女子十米台比赛前,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曾表示,14岁的胡亚丹很有可能带来惊喜。果然如此,从预赛、半决赛到决赛,胡亚丹没给奥运冠军陈若琳任何机会,并且在决赛中拿到了11个满分10分。如此完美的表现让亚军陈若琳输得心服口服,“第一次参加世界杯赛就取得这样的成绩不容易,祝贺她!”

去年世锦赛陈若琳输给墨西哥跳水公主保拉,此次世界杯又输给小师妹胡亚丹,“对我来说是一个教训,也为我敲响了警钟。想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卫冕,我必须比08年还要努力,保持好自己的状态。”

虽然战胜了师姐,胡亚丹仍旧很谦虚。“跟陈若琳姐姐比,我还欠缺很多。接下来除了让自己的每一跳更加稳定,还要加强力量方面的训练。”参加奥运会,拿奥运冠军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能否有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上再将战胜师姐,胡亚丹笑得很腼腆,“这样我还不知道,但是我会更加努力地去训练。”

6月4日,本届世界杯赛继续进行,将产生女子双人十米台和男子三米板两枚金牌。陈若琳有望在女子双人跳台比赛中弥补今日丢金的遗憾,她的搭档的是年轻小将汪皓;奥运冠军何冲、秦凯将冲击男子三米板金牌。(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