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刘春明执掌国奥帅印381天 50%胜率全靠刷鱼腩

2010年06月03日17:15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2009年5月4日正式执掌国奥队帅印到2010年5月31日因无证“被下课”,刘春明在国奥主帅的位置上一共待了381天。在他执教的381天中,国奥队创造了中国男足参加东亚运动会的最差战绩———小组未出线。就在半个多月前,国奥队在与勒沃库森的热身赛中1比6惨遭蹂躏,韦迪在现场见证了国字号近6年的最大输球分差。

刘春明任上的这381天,共带领国奥队出战正式比赛16场,取得了8胜3平5负的战绩,虽说胜率也有五成,但这胜率基本都是靠着赢津巴布韦、新加坡国奥一类的鱼腩刷出来的。刘春明带领国奥打的第一场正式比赛,是在去年8月15日对阵鱼腩津巴布韦,最终那场比赛,国奥以5比0的比分横扫对手,刘春明也取得了上任以来的开门红。随后在8月18日,国奥队以3比2的比分再次战胜了对手。

不过在随后11月份的越南邀请赛中,国奥队面对实力一般的东南亚球队,仅仅取得了1胜1平1负的战绩。而其中,1比3输给越南国奥的比赛,更是这支国奥队受辱的开端。

12月,国奥队参加东亚运动会。在小组赛首场比赛当中,连吞韩国国奥三弹,最终以0比3的比分败下阵来,年轻的国奥再一次受辱。虽然,在第二场小组赛中国奥队以1比0的比分战胜了中国香港,不过由于净胜球少的缘故还是无缘小组赛出线,最终只能打道回府,这也创下了中国队参加东亚运动会历史最差战绩的记录。

今年1月,国奥队远赴西班牙进行拉练。在这次拉练中,国奥队虽也有2比1战胜里斯本竞技这样的令人为之振奋的比赛,不过0比1负于葡乙联赛的贝拉马尔,2比2战平葡萄牙U21国家队,这样的比分恐怕才是能真正反映国奥真实水平的比分。

在上个月与勒沃库森的交手,国奥队耻辱性地以1比6惨败,创下了近6年以来国字号球队输球的最大比分。在那场比赛中,如果不是对方球员脚下留情,顾及国奥队主场的面子恐怕比分牌的数字在上半场就应该过两位数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王爽]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