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女单头牌小威法网落败 美国人告别今年红土场

2010年06月03日14:59新闻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昨晚,飞利浦·夏蒂埃球场率先结束的女单1/4决赛焦点战,头号种子小威拿到赛点却没能赢下比赛,决胜盘6:8不敌澳大利亚猛女斯托瑟。后者在终结法网第一实力人物海宁之后,又终结女一号小威,已成为夺冠最大热门。

小威首次红土交手斯托瑟,比赛之初美国女将曾连丢17分,但很快醒转,投入比赛。头两盘两人2:6、7:6(7:2)战平,决胜盘第10局小威凭借先发球的优势向对手施压,并拿到了1个赛点,但头号种子挑高球出底线错失良机,随后澳大利亚人保发,令比赛进入长盘决胜。第13局,小威的发球局遭到重创,斯托瑟网前穿越结束了这场耗时144分钟的战斗,连续第二年闯入法网女单四强。

第二盘结束时,小威看起来距离她的第二座法网冠军奖杯不远了,但事实上她却是继1999年澳网以来第一次在拿到赛点的情况下输掉大满贯。“我是很想打好的,但实际的表现让我自己有点儿失望。再多坚持两分钟,说不定结果就不一样了。这应该是属于我的比赛,但我却打丢了,但有些时候事情就这么发生了。 ”28岁的美国女将不得不告别单打赛场,法网男女单的最后一个美国人走了。

对于小威来说,惟一的利好消息就是她不会因为输球而令“NO.1”排名旁落,女双在法网半决赛战胜胡贝尔/加里奎斯之后,也携手大威登上世界第一。史上获此荣誉的,小威排第六,前辈有纳芙拉蒂诺娃、辛吉斯、小克等。 “这真是难以想象的成就,谁知道我们为此付出了多少努力,希望我能将这个荣誉保持得久一些。 ”至今,小威和大威已经携手拿到了11座双打大满贯奖杯,且正努力获得2009赛季以来的大满贯四连冠。

现在扬科维奇成了法网半决赛的惟一一位TOP4选手,完胜哈萨克斯坦非种子选手舍夫多娃的她将在半决赛对阵斯托瑟。另一场女单半决赛将在德门蒂耶娃和意大利的斯齐亚沃尼之间进行,总之今年法网女单将产生一位新冠军。

(新闻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