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灌篮·装备 > 八卦新闻 > 正文

惊爆姚明竞购勇士股份 姚老板要做大做强

2010年06月03日14:1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惊爆姚明竞购勇士股份 姚老板要做大做强

据美国《水星新闻网》报道,目前金州勇士队正在准备出售,休斯敦火箭队球星姚明已经加入勇士股权的争夺中,此举可能是为他退役后做打算。

金州勇士队原来的老板是商人科汉,由于勇士队最近几个赛季成绩很差并且遭遇经济危机,科汉将有意出售球队。勇士队出售的消息吸引了13个财团的购买请求,其中就包括了一个来自中国的投资团队,当时媒体并没报道中国投资团队的具体资料,今天媒体透露这个中国团队极有可能是姚明所在的经济团队,另外有一个财团的成员中包括了魔术师约翰逊。这13个团队将进行竞争,会有3到4支团队留下来进入到下一轮的选择,剩下的团队则淘汰出局。

勇士的主场在奥克兰,这里背靠旧金山是美国主要华人居住区,姚明和易建联进入NBA时,勇士都曾经想要得到他们以此在华人中加大影响力。勇士主场冠名商甲骨文公司的老板埃里森,作为全球第四大富豪他有意收购球队,甲骨文总部离勇士总部距离不远,开车只需要一小时左右的时间,他们是志在必得。

甲骨文的首席执行官埃里森多年来一直在各行各业坚持并购战略。埃里森在竞购勇士所有权上已经遭遇了强有力的挑战,另外还有三个财团非常有竞争力,来自中国的财团成员核心就是姚明。

姚明每次打勇士时都会吸引大批的华人球迷观战,勇士主场有八成球迷都是黄皮肤黑头发,姚明职业生涯对阵勇士场均得19.8分12.1个篮板,其中篮板球是对阵其他29支球队最高的。

根据规定球员打球时不允许购买球队的股份,姚明不方便出面,因此才同其他人合作竞购勇士的股份,双方可能会有一个约定,先由该财团出面购买,等到姚明退役以后,再将股份转让给姚明。姚明参与收购勇士的股份可能考虑退役后的问题,此前魔术师约翰逊购得湖人5%的股份,而乔丹也已经在去年成为山猫队的大股东。

这不是姚明第一次收购球队,去年他就成功购得母队上海男篮,在姚明入主后姚队打进了上赛季的前四名,如果姚明收购勇士成功,姚明的名下将会有两支职业篮球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