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梅尔泽挺进法网男单四强 半决赛将对阵纳达尔

2010年06月03日12:29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巴黎6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李学梅)从轻松地拿下前两盘到被对手以3:2翻盘,经历4小时15分钟苦战的焦科维奇2日垂头丧气地告别罗兰·加洛斯红土场。纵使关键时刻裁判的误判让他委屈不已,但他也承认没能及早拿下比赛是他自作自受。首次打进大满贯赛八强的梅尔泽则坚定地迎来了更大的胜利。

作为本次法网大赛的男单3号种子,塞尔维亚天才焦科维奇2日没费太多力气便以6:3、6:2拿下前两盘。面对29岁但却是首度打进大满贯赛四分之一决赛的奥地利人梅尔泽,23岁的前澳网冠军焦科维奇稍显慵懒,好似对手的功力不足以刺激他爆发。

然而,梅尔泽并不想就这样匆匆结束自己的首次大满贯赛八强之旅。“我告诉自己的唯一一件事就是,这是我人生中第一个大满贯四分之一决赛,别让它就这么消逝。别让他(焦科维奇)打得那么轻松,用尽全力去拼搏……”

就是带着这样的信念,梅尔泽先是以6:2扳回一盘,而后又在第四盘将比赛拖入抢七局。此时,已显露沮丧之情的焦科维奇居然被对手连得6分,虽然他接着连得3分,但还是看着梅尔泽以7:3将总比分扳平。

决胜盘中,焦科维奇的表现稍有起色,但也只是偶尔。纵使他顽强地化解了对手的两个盘点,当第三个来临时,他终于无力回天。

“我犯了大错,那就是让他利用我的非受迫失误将比分追回来,然后他乘胜追击,打得非常非常好,特别是在他的发球局中。”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焦科维奇罕见地戴上了一顶棒球帽,似乎是为遮住他脸上异常失落的表情。

第五盘关键时刻,主裁吹掉了焦科维奇的一记好球,塞尔维亚人几番争辩无果。对此,焦科维奇解释道:“从我的角度看,怎么看那都是个好球,因为在球印和边线之间没有缝隙,这就意味着这是个好球。”不过,这个关键时刻的误判显然不能作为他溃败的借口。“我应该早就拿下比赛,这绝对是我自己的错误,我为此付出了代价。”

焦科维奇付出的代价是沉重的,梅尔泽则收获了职业生涯最美妙的一场胜利。“刚开始我觉得自己进入状态很慢,”这位22号种子说,“每次他迫使我反手接球,我都很难把球击深,而且我上网也丢了很多分。然而,当我0:2落后时,我觉得自己放松了。毕竟,我没有什么可输的,然后,我就打出了人生中最棒的一场比赛。”

梅尔泽的半决赛对手将是四夺法网桂冠的西班牙人纳达尔。“我当然需要想想与纳达尔的比拼,但我希望明天再去想。我人生中最棒的比赛不过刚过去一小时。”

(新华网)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