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训练全封闭 首站意外输球造紧张气氛

字号:T|T

中国女排训练全封闭 首站意外输球造紧张气氛

中国女排在比赛中(资料图)

记者 楼栋 摄影 韩丹

本报讯 昨天下午的中国女排精英赛杭州站新闻发布会,只开了11分钟。所有问题都抛向中国队主教练王宝泉,所有问题都被他简短而快速地一口气带过。最后有人逮住王宝泉身边的薛明:今天的比赛到底会怎么打?薛明回答了两遍都是同一句话:“用最简单的方式打。”

想要再多了解一点这支“最简单”的中国女排,却一点都不简单。昨天上午,一家北京电视媒体想进入黄龙体育馆拍摄女排训练被拒,记者抱怨说:“采访奥运会都没这么难!”中国排球协会副主席张蓉芳出面解释:“封闭训练,是为了不影响中国队训练。”刚一组建,就先在漳州封闭训练57天,封训好像是新女排的习惯,但这次在杭州的封训,显然是因为精英赛第一站意外输了一场造成的紧张。

晚上7点,中国女排进入体育馆,开始了昨天的第二次训练,从馆外看,里面灯火辉煌,而唯一的开着的贵宾通道却有保安把守。女排在怎样的神秘气氛下训练?8点35分,距离中国队规定的训练时间结束还有25分钟,本报记者几经尝试,终于进入其中。

偌大的体育馆,除了场边几位工作人员,就只有场地中间的女排队员。王宝泉穿着一套紫色训练服,背着手站在中线督训,领队胡进和俞觉敏等几位助教为队员发球、传球辅助训练。下午王宝泉透露自由人张娴颈椎有伤,肯定不会打,昨晚张娴虽然主要站在场边捡球,还是换上了全套训练服,并且戴好了护具。接近尾声,训练内容比较常规,主要是练发球和接发球。气氛并不算紧张,但队员们脸上也没有笑容,只有接起男助教的大力发球时,队员们才会狠狠地喊上一声。大部分时间里沉默着的王宝泉看到队员发球不到位,会用严厉的口气批评几句,但也都是点到为止。

上一站输了一场球,王宝泉的训练有没有更狠一点?“教练的变化感觉不出来。”浙江小将罗瑜说,“主要是队员感觉像是憋了一口气,因为从来没输过多米尼加队。”作为主教练,王宝泉把压力都扛在自己身上。昨天面对媒体,他说得很实在:“中国队遇到了很大的困难,希望队员在杭州站继续努力,发扬精神,把劲儿打出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