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小德:输掉比赛极度失望 裁判的错误难以置信

2010年06月03日05: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凌晨,赛会3号种子、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在先胜两盘的大好局面下惨遭对手逆转,以6-3、6-2、2-6、6(3)-7和4-6不敌22号种子、奥地利的梅尔泽,无缘法网四强。赛后的小德明显情绪不高,相当失望的他在回答记者们提问时也不太愿意多说。

Q:第三盘你2-0领先时,没有多少人想到你会输掉比赛,你认为是什么原因?

小德:首先我想要祝贺他。他觉得他后面三盘比赛太出色了。但是我犯了一个很大的错误,由于我的失误,他重新回到了比赛,然后就掌握了比赛的节奏。他打的太好了,尤其是发球局。丢掉一场本来在掌握之中的比赛我感到很失望。这就是网球,这就是大满贯,你必须始终保持高水平,因为这些事情发生了,尤其是在比赛的这个阶段。

Q:你知道鹰眼显示你的回球是好球吗?(最后一局时主裁判对一个争议球的改判)

小德:我能说什么呢,我应该抱怨或者什么吗?我不知道,这就是生活。

Q:最后两局时你经常到网前看你的对手并且摇头,能告诉我们你在想什么吗?

小德:不能,我说了我不想说这些。下一个问题。

Q:你是球员委员会的,你会建议像其他场地一样在红土场上使用鹰眼吗?

小德:我不认为在红土场是用鹰眼有什么意义,你能看到印记。我的意思是,对于一个有那么多年经验的主裁判来说,那样的错误太难以置信了。我的意思是,我不知道他怎么了,但是那个球无论从哪里看起来都是好球,甚至是在电视上。我不会拿这个当输球的借口。但如果那个判罚有利于我的话或许我就能破发了,他就会压力更大一些。但是我应该做的更早一些,这才是我的错,我只能为结果负责。

Q:你觉得梅尔泽和一两年前最大的不同是什么?他不年轻,但好像还能提高,尤其是他坚强的意志?

小德:他很明显是个好球员,今天我从没奢望是个容易的比赛。我对我前两盘半的表现很惊讶,我打的很有侵略性并且没有多少失误,回过去很多球。但是然后,我状态下降了一些,被他抓住了机会,他的失误开始变少了,利用他出色的发球变得很有侵略性。

Q:你认为他的半决赛有机会赢吗,是不是需要点运气?

小德:任何人对任何人都有机会。这是半决赛,对他来说是第一次,他没有什么可失去的。当然,纳达尔更被人们看好。

Q:另一个大满贯就要来临了,你认为对你来说连续专注于两个大型比赛是好事情吗?

小德:我不知道这一刻我在想什么,比赛之后我真的很失望。所以我现在还没有想温布尔登的事情。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我想这也不是我第一次有这种感觉,我想我必须克服它来为以后做好准备。(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