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外援测评报告:申花恐怖锋煞 京鲁水货多

2010年06月02日14:58腾讯体育南宫臣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中超联赛已经进行了11轮,三分之一的比赛也足以检验中超外援水平的高低。从今年的外援表现来看难尽如人意,16支球队中大放异彩的外援实在少之又少尤其是京鲁豫三支征战亚冠队伍的新加盟的外援表现并不好,像国安的奥托、鲁能的本森以及阿玛多都具有水货的嫌疑。

亚冠四强:老将担纲新援平庸

作为今年征战亚冠联赛的四支中超球队,有三支球队在小组赛阶段便出局。看着韩国外援的优异表现,我们只能埋怨自己没有找到一名好球员。国安表现好的外援还是大小格和马季奇,澳洲兄弟已经成为国安摧城拔寨必不可少的利器,而后者的拦截能力依旧犀利,新外援罗斯只能算是中规中矩,有亮点也有失误,至于奥托难逃水货的嫌疑,奥托也打了中超以及亚冠中的近15场比赛,除了亚冠有入球之外,联赛中的进球数至今是0,这难免让人不怀疑国安的眼光。

北京外援测评:★★★☆

鲁能表现最稳定的依旧是安达尔,这位黎巴嫩中场任劳任怨,进攻和防守都能见到他的身影,只是他在边路的能力稍有欠缺,这和伊万的安排有一定的关系。本森和卡洛斯目前是鲁能队内公认的水货,前者的位置已经被李金羽和吕征取代,而后者一直因伤缺席。拉德诺维奇的技术不错,但是鲁能需要的是彪悍型的中卫,这位巴西人太柔弱了一些。

山东外援测评:★★★

河南本赛季最大的亮点是奥比,在最近几轮的联赛中,奥比进攻端表现出来的能力非常不俗,而内托是建业目前最强力的中锋承担者进球的重担。宋泰林的发挥也还不错,在防守端中规中矩,只是让他打后腰的话,这位韩国人有些水土不服。

建业老人表现不错,但新外援却难有让人满意的,加夫兰西奇号称最大牌,巴哈利卡也难有闪光的时刻,至于阿玛多则被贴上了水货的标签。

河南外援测评:★★★☆

亚泰今年上半程的起伏较大,这和卡巴雷罗的状态有一定的关系,这位去年的中超先生有些廉颇老矣的味道;锋线上里卡多今年的表现也很一般,迄今只有一球入账。

新外援中金尼是亚泰今年最大的亮点,进球和助攻都样样在行,不过波兰籍的薛迪和韩国后卫李世仁却非常平庸,难以让沈祥福满意。

长春外援测评:★★★☆

球队蜕变:新援功不可没

在布拉泽维奇的调教下,申花有些脱胎换骨的意味,领先排名第二的辽宁多达5分。外援里亚斯科斯目前以7粒进球高居射手榜第一位,而恩朗虽然最初有水货的嫌疑,但是近来表现非常不错,目前有4球入账,他与里亚斯科斯组成的锋线让任何球队胆寒。

中卫阿德拉尔多是老臣,表现中规中矩,虽然进攻能力一般,但是防守却非常表现,阿里同样如此,中卫本来就是一个很难出彩的位置,不失误就算是成功了。唯有维森特成了板凳男,这位在中超混迹多年的巴西人估计下半程走人的可能性很大。

上海外援测评:★★★★☆

辽宁本赛季为了保级一口气买来了四名外援,这四名外援中两位后防球员的表现功不可没,澳大利亚国脚克里斯和马里国脚迪亚拉都让辽宁的防线在面对中下游球队时显得固若金汤。同时两人还展现出了一定的助攻能力。

在锋线位置上的菲利普是一名个人能力不俗的球员,不过由于辽宁的战术打法对他的发挥有一定限制,安德烈的表现却很一般,虽然绝杀了杭州绿城,但11轮后只有一粒进球也太少了点。

辽宁外援测评:★★★☆

杭州新赛季最大的亮点是拉米雷斯,这位前广药的球员发挥相当不错,迄今有5球入账。后卫萨比勇也是个彪悍的后卫,慢慢站稳了主力的位置,帕拉西奥斯则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水货,目前坐上了板凳。

杭州能够从最初的排名倒数第一变身第四多是因为内援的发挥,像杜威荣昊、李彦在比赛中都发挥了非常大的作用。外援的作用并非决定性的。

杭州外援测评:★★★☆

南昌八一最抢眼的人是贝托,这名外援打进了5粒进球还有两次助攻,同时还曾经制造了两粒点球,这样的成绩足以让南昌的球迷兴奋,球队淘到了宝贝。后卫乔尼在后防线上的表现也非常稳健,多次化解门前的险情。

其他几名外援则相对平庸,阿莱克斯作为锋线人物与贝托相去甚远,阿卜杜拉只能算中规中矩,康奈尔是谁估计南昌的球迷都忘记了。

南昌外援测评:★★★☆

深圳本赛季从申花引进的赫莱布表现非常抢眼,在赛季初的几轮比赛中他的发挥为深圳抢分起到了关键的作用。不过无论是赫莱布、堤亚哥都有些后劲不足,如今球队战绩下滑很厉害,这和他们的表现不无关系。日科夫更是至今一个助攻都没有,被指认为引援最大的败笔。侯赛因和扬科的表现很一般。

深圳外援测评:★★★☆

难觅真金战绩下滑

最昂贵的外援帮却交出了最糟糕的战绩,陕西在第一阶段尴尬的发挥和这帮外援们的整体低迷不无关系,卡隆迟暮,莱奥、萨德、桑托斯都难有出彩的时刻,唯有上赛季留用的后卫萨利是最令人放心和满意的。陕西成了名副其实的水货集中营。

陕西外援测评:★★☆

天津泰达目前9粒进球中,属于外援的却只有1粒。这样的表现很难让阿里汉感到高兴。佐里奇是外援中表现最好的一个,但他却曾经打进了一粒乌龙,罗德里格斯也不差,但他却是个屠夫,进攻上还是有不少的瑕疵。至于塔德吉耶夫和伊姆耶拉耶两人估计离走人不远了。

天津外援测评:★★★

长沙金德是中超的保级专业户,今年的引进了三名锋线球员,但11轮过后,尼姆巴、阿卡尼和桑德罗的三人却难如人愿,阿卡尼与桑德罗各自打进了一粒进球。芬尼在后腰位置上防守不错,但是进攻却难堪大任,唯有后防线上的韩国人禹周岭勉强能够被认可。

长沙外援测评:★★★

大连的外援配置并不差,无论是詹姆斯还是安贞焕在中超的任何球队都是当仁不让的主力人选,关键在于两人不可能每时每刻发威。何塞、博尔科以及洛佩斯的表现都没有出彩的时刻。

大连外援测评:★★★

江苏舜天新赛季有5名外援,巴西帮横行霸道,上赛季留用的埃雷尔森脾气长了不少,俨然成了他们的老大哥,但他如今的表现却和去年有了不小的差距。恩里克和路易斯在锋线上半斤八两,一个有两粒进球,另一个3助攻1进球,只能勉强及格。韩国人朴载弘和杰尼尼奥非常受裴恩才的信任,几乎场场首发。

江苏外援测评:★★★

重庆力帆上赛季留用了何塞,他也是发挥最好的外援,迄今打入了5粒进球。但重庆最大的问题在于后防线,多乌达一人难救整支球队,而久基奇、赵世权和安德鲁三人用一无是处来形容,一点都不过分。

重庆外援测评:★★☆

青岛在新赛季位列倒数第一,究竟是什么原因,估计他们自己都说不清楚。青岛的外援并不差,罗迪奇有5球入账,中场的尤科奇也有5次助攻和2个进球,韩国中卫李松民表现也不赖。三个不错的外援,按说成绩不至于会差成这样,但残酷的事实说明,外援单个好,并不一定整体就好。对了,还有一个叫米苏拉的人,估计大家又都忘了,不提也罢。

青岛外援测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