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国际泳联:新项目效果好于预期 或进里约奥运

2010年06月02日00:29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FINA:跳水新项目有望进2016奥运会 意义重大

迈纳表示集体项目2016年有望进入奥运会

华奥星空常州6月1日电 (记者 康少寒)国际泳联跳水技术委员会主席海苏斯·迈纳6月1日表示,设立集体项目意义积极重大,比赛效果也好于预期。至于这一新设项目何时能够进入奥运大家庭,“2012年伦敦肯定希望不大,效果好的话,2016年里约热内有可能。”

迈纳是在今天下午进行的2010年跳水世界杯集体项目比赛结束后说这番话的。“这场比赛总体来说挺有意思的。这是我们第一次设集体比赛,一共有12个队伍参赛,整体效果也好于预期,比赛的意义也是正面的。它要求教练员在战术安排上必须要动脑筋,比如谁先跳,各跳什么动作。”

由于集体项目尚属测试阶段,颁奖时组委会以奖品代替奖牌,以资鼓励。迈纳说,“非常感谢组委会为选手们准备了精美的奖品,一般来说测试项目是没有奖品的。”此次发布会之前,迈纳曾经表示,增设集体项目的目的是想让奥运大家庭增加一个新成员,那它什么时候能够进入奥运大家庭呢?“我觉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肯定希望不大,效果好的话,里约热内卢有可能。”尽管道路漫长,“我们肯定会走下去。”

集体比赛要求每个国家选派一名女运动员和一名男运动员组队,每位运动员必须要跳3米板和10米台两项。跳水虽然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但能够板台兼顾的选手却很少,因此有人提出新项目的设立是不是专门针对中国的?对此,迈纳表示,“中国队不是强,而是非常强。推广这一项目主要是希望世界上能有更多的人参与跳水运动,多一次夺得奖牌的机会。”(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