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法网遭大牌连番拷问 费德勒:我们急需屋顶

2010年06月01日07:55东方网-文汇报王彦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没顶棚、没灯光,本土球星抱怨赛程安排,外国球星指受不公待遇……开赛以来,法网组委会几乎每天都在经受大牌的拷问。

率先开腔的是费德勒。上周三,瑞士球王的次轮比赛几次因雨暂停。直落三盘取胜后,费德勒说:“我们急需一个屋顶,如果可能,最好明天就投入使用。毕竟我能打完比赛已经很幸运了,还有很多人不能及时完赛,这样,他们将在今后几天里为了补赛而疲于奔命。”

费德勒口中的倒霉蛋就是穆雷。昨天,穆雷输了,4比6、5比7、3比6不敌捷克人伯蒂奇。次盘尾声时,英国人就基本放弃了前进,面无表情。“很明显我已进入了状态,却很无奈被雨水干扰了节奏。再次回到场上时,比赛又回到他的节奏中了。”赛后,穆雷很婉转地将失利归结于老天。

不知是法网与温网的素不友好影响了穆雷在罗兰·加洛斯的待遇,还是4号种子的运气实在太背,从本届法网开赛第一天起,英国人不仅所有比赛全都被雨搅扰,而且他常常被安排在最后一场比赛。“雨时下时停,天色越来越暗,温度越来越低,我一次次地在球员通道里进进出出,一次次地从困顿状态中重新调动僵硬的肌肉,4场比赛过后,精疲力尽就是我所有的感受。”此话不假,从第一轮对加斯奎特开始,英国天才的晋级之路就在老天的戏耍中百转千回——安迪打得风生水起时,抱歉,下雨了,麻烦停下火热的手感等待雨停;安迪希望一鼓作气速战速决时,抱歉,天暗了,等对手回去睡个好觉后大家补打一场。然而,当安迪·穆雷累了,乏了,看不见了,对不起,组委会认为这样的天色还能继续比赛。很不幸,昨天的比赛就是最后一种情形。因此,英国人理直气壮地输了,“当然,天气对所有人的影响是公平的,前3轮,很幸运,我都是受影响更少的那个。但第4次,当我已经受够了这样支离破碎的比赛,终于伯蒂奇战胜了我。”

显然,在温网和澳网的主赛场都已拥有可伸缩式顶棚之后,法网正在承受压力。背靠背的温网正是所有矛盾的根源。去年,一直被称为“雨水大满贯”的温布尔登终于抛弃百年传统,给中央球场安上了顶棚。尽管这个价值8000万英镑的屋顶在温网期间仅仅闭拢过一次——男单1/4决赛穆雷与瓦林卡的对决,但所有人都对那次“米开朗基罗绘制西斯廷教堂穹顶之后最惊艳的视觉盛宴”啧啧称奇,不仅因为那样的屋顶的合拢绮丽壮观,更因为有了屋顶,这场比赛能躲避倾盆大雨,因为有了屋顶上的照明设备,这场比赛打到深夜11点。

于是,矛头开始转向法网。“夏维尔·毕沃斯用《人与神》拷问人性,是忠于内心而走,还是忠于信仰而留?现在,大满贯的完美开始拷问罗兰·加洛斯,是向最保守的温布尔登那样作出明智选择,还是固守传统,继续红土的矜持与反抗呢?”路透社的专稿毫不客气。

本报特派记者王彦

(本报巴黎5月31日专电)

[责任编辑:zha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