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专题 > 正文

组图:极限赛事高潮迭起 极限腾跃台首掀热潮

2010年06月01日10: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529,上海讯)5月27日开始的亚洲极限运动顶尖赛事“2010起亚X GAMES亚洲极限运动锦标赛”今日进入第三天。昨日一天的细雨并未冲淡观众的热情,上海创智天地江湾体育中心从上午11点开门伊始起就人流攒动,极限运动爱好者们纷纷排起长队等待入场,单日赛事就已达到了24300人次入场,创出了单日赛事人次的历史新高。今日的4项决赛:滑板街道赛、直排轮U台赛、滑板极限腾跃赛、极限单车街道赛得到了诸多观众的热烈追捧,紧凑的赛程也让现场观众再次领略了全球顶尖极限运动员们所带来的高超技艺。另外,贯穿整个赛事的极限摩托表演也带给现场观众一波又一波的视觉冲击。

上午进行的滑板街道赛中:来自美国的泰勒.亨利(Hendley Tyler)一举夺魁;来自巴西的罗多菲洛.拉莫斯(Ramos Rodolfo)和来自美国的奥斯丁.喜合(Austen Seaholm)分获亚军和季军。

直排轮U台赛中,日本轮滑超级偶像安床武士(Takeshi Yasutoko)以一个漂亮的后空翻转体两周结束了一系列的高空动作,赢得冠军头衔。这是他第五次夺得金牌,也继续保持着他的赛事记录,成为这个项目拥有金牌最多的选手。

极限腾跃台(Mini_MegaRamp)的首场比赛滑板腾跃赛就引来全场观众的热情追捧,经过近2小时的激烈角逐,加拿大选手皮尔.吕克.加尼翁(Pierre Luc Gagnon)以炫目的技巧和100分的满分成绩夺得冠军,赛后这个新科冠军显得十分兴奋:“今年的极限腾跃台让比赛难度增加不少,不过这样的挑战更为刺激,能够在极限腾跃台上表演自己设计的高空腾跃动作实在太令人高兴了,上海现场的观众也一直欢呼为我鼓劲,我真的非常喜欢今年的赛事。”皮尔.吕克.加尼翁(Pierre Luc Gagnon)是极限运动锦标赛的常客,迄今为止他一共获得15枚赛事奖牌,其中有5枚是金牌。来自美国的选手阿达姆.泰勒(Adam Jacob Taylor)和罗贝.洛里法斯(Rob Lorifice)分获亚军和季军。

在下午进行的极限单车街道赛中,美国的选手丹尼斯.埃纳森(Dennis Enarson) 以卓越的技巧在诸多高手之中脱颖而出夺得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别由来自美国的加勒特.雷诺兹(Garrett Reynolds)和来自爱尔兰的杰森.菲兰(Jason Phelan)获得。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鼓励亚洲区的选手积极加入极限运动行列,大赛特设了亚洲选手的排名座次,第一、二名是来自泰国的选手吉亚提蔡.丸田萨库(Kiattichai Wanitsakul)和露安.帕米(Rungrueng Phamee),而中国选手张智勇也突破重围得到第三名的好成绩,可喜可贺。

今日赛事可谓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明日赛事也将会更有看头:5月30日将会有3项单项决赛,分别是滑板U台赛,极限单车极限腾跃赛和直排轮街道赛,这也是本届赛事的最后一天的比赛日程,将会给观众带来更为紧张、刺激的现场比赛。

在“炫出真极限”的主题感召下,为期4天的“2010起亚X GAMES亚洲极限运动锦标赛”不仅呈现亚洲顶尖水准的极限运动盛会,更是所有人的“极限嘉年华”。今日人气摇滚组合水晶蝶和SD五行堂登台一展歌喉,而明日会有来自上海的新晋艺人唐丹和实力歌手张志林精彩献唱。

“2010起亚X GAMES亚洲极限运动锦标赛由起亚汽车冠名赞助,同时获得联合利华清扬品牌的尊贵赞助,服装及鞋类品牌 PONY和百事公司荣誉产品激浪的金牌赞助的全力支持。此外,沸点滑板、宜丽客以及披萨小子也鼎力共襄盛举。大赛获得中国极限运动协会认证,由上海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承办,五星体育和上海极限运动协会协办,并获得本次赛事的特别主办方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大赛的票务代理为东方票务。指定酒店上海财大豪生大酒店。对此次大赛,国内外众多媒体也给予特别的热情关注和支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