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精英赛中国完胜古巴 王宝泉:一传问题大

2010年06月01日10:09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陈浩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漯河站比赛进行了收官之战,中国女排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以3∶0战胜古巴队,获得本站比赛的亚军。

中国队虽然经过了大换血,但面对古巴女排还是打出了自己的气势,首局就以25∶21先下一城。由于对手的实力不强,中国队也频繁更换阵容,练习不同的打法,第二局以25∶20再胜一局。随后的第三局比赛两队的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古巴队一度以24∶22率先拿到局点,好在徐云丽的拦网和对方的失误让中国队挽救两个局点,将比分扳成24∶24,25∶25平后惠若琪两次强攻命中将比分锁定在27∶25,中国队以3∶0完胜古巴。至此,2010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漯河站的比赛圆满结束,土耳其、中国和多米尼加三队的战绩同为2胜1负,经过计算小分,土耳其队幸运折桂,中国队和多米尼加队分列二、三位,古巴队排名垫底。

赛后,王宝泉对中国队的表现进行了总结,“打七八十分吧。要总结的东西很多,我们要学习的东西也有很多。我们的一传还是存在很大问题,我们的发球也还需要提高。”本报记者 陈浩

记者述评

多给王宝泉点时间

2胜1负,王宝泉率领的中国女排结束了组队后的首次演出,虽然结果并没有球迷期待中的完美,但中国女排的表现还是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从三场比赛中不难看出,蔡斌率队时存在的一些问题虽然有所改观,但一传顽疾仍在。不过,如果能多给王宝泉一些时间,中国女排还是值得等待。

由于主力二传魏秋月突然伤停,让王宝泉不得不临时起用年轻二传卞雨倩,她与队员的配合确实还不够默契,这也是中国女排表现起伏较大的一个重要原因。抛开二传问题,中国女排目前面临的另一大问题还是一传上的顽疾。从陈忠和到蔡斌,这一问题都未能得到很好地解决。王宝泉上任之后也一直希望能够突破这一难关,并且在封闭集训中进行了针对性训练。但从本次比赛来看,一传能力的提升显然还没到位。王宝泉自己也深知这一点,他直言:“一传提升需要时间啊,国内能接一传的人太少了,我真是力不从心啊。”

在天津队时,王宝泉一直重点抓一传,所以球队能够长期称霸国内联赛。到了国际赛场,一些欧美强队的发球让中国队员非常不适应,而且这批队员的基本功也存在问题,所以要彻底改变一传不力的现状确实还需要时间。总体而言,年轻的中国女排本次亮相还是表现出了足够的朝气,这也是球迷最希望看到的。毕竟这支中国女排才刚刚组建不久,她们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来磨炼。既然相信了王宝泉 ,就应多给他一些时间。

本报记者 陈浩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责任编辑:ho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