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篮网或上演“铿锵四人行” 团队合作成关键

2010年06月01日10:02中国体育在线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人们怎么看他,约翰逊无所谓。现在,他只是一心想再当教练。“我想念执教的感觉,我想念管理的感觉,我想念领导的感觉,我甚至想念和球员以及球迷、裁判之间的互动。”

只是,他若想顺利就任网队教练,还得同三个人搞好关系。如果“铿锵四人行”无法上演,约翰逊恐怕不会在网队长久立足。

第一,同行哈里斯

虽然在担任小牛主教练时,约翰逊对哈里斯竭力栽培,甚至因为不同意用哈里斯交易基德而同库班闹翻,但哈里斯却并不喜欢约翰逊。哈里斯把“小将军”称为独裁者,并抱怨在他手下得不到自由发挥的空间。

随着网队并没有拿到状元签,他们很可能抽不中沃尔,哈里斯被交易的可能也大大降低。约翰逊和哈里斯能在新的球队和睦相处吗?

哈里斯给出了积极的信号。他公开表态,支持约翰逊成为球队下一任主教练。“我爱埃弗里,我爱他。”哈里斯说,“埃弗里可以在任何地方成为一名优秀的教练。”

哈里斯肯定了约翰逊的执教功力。“他清楚该如何取胜,就这么简单。他是一名出色的教练,一个优秀的激励者。”

哈里斯说,当年的争论只是“一个年轻球员想要做更多事,而一个刚作为球员退役的年轻教练希望掌管一切。”

事后来看,哈里斯承认当初约翰逊是对的。

第二,同行可能到来的大牌(如詹姆斯)。

这个夏天,网队势必会有大牌球星到来。无论是詹姆斯、韦德还是约翰逊、波什,他们中的任何一员,都将成为网队的“头牌。”

约翰逊可能会对此并不认同,他相信球队里的超级巨星必须在教练的统领之下打球,他们不能拥有比教练更大的权威。

简单的说,便是“关键的时候,我说了算。”

作为约翰逊手下曾经的大牌,诺维茨基就对约翰逊心怀不满。不仅是媒体所言的“诺维茨基不喜欢约翰逊让他多做背身单打的指令”,诺维茨基还对约翰逊独断专行的执教风格不太喜欢。

“这个联盟还是属于球员们的,而不是教练的俱乐部,而约翰逊并不这么认为。”诺维茨基说。

作为网队最垂涎若渴的大牌球星,詹姆斯曾多次暗示希望被一个更有资历的教练执教。约翰逊仅执教过小牛,同时也很年轻。进过总决赛?迈克布朗也进过。

更重要的是,如果“小将军”总是对“小皇帝”指手画脚,局面会不会濒临失控?

第三,同行新老板普罗霍洛夫。

身高2.06米的网队新老板普罗霍洛夫不是个好惹的角色。他曾经一人把持世界上最大的镍矿,他的资产以百亿美元计算。

但他若雇佣约翰逊作为网队教练,却不得不可能向身高1.80米的“穷光蛋”做出让步。

对球队拥有绝对的控制权向来是约翰逊的作风。不久前,在面试黄蜂主教练时,约翰逊就提出要身兼球队管理层职位的要求。黄蜂以“他太贪婪”而拒绝了约翰逊。

在小牛生涯的末期,约翰逊计划将诺维茨基交易,这遭到老板库班的大力反对。两人猛烈争吵,局面几近失控。最后,恼羞成怒的库班终于解聘了约翰逊。

现在,一旦约翰逊入主网队,他将面对一个同样热爱篮球的烧钱老板——普罗霍洛夫曾宣称“我是NBA球队老板里唯一一个能扣篮的”——而这个老板,也有着很多关于球队的想法。

他们能相处融洽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