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姆斯吸金能力堪比乔丹 可令芝加哥增值27亿

2010年06月01日08: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芝加哥商业报》报道,勒布朗-詹姆斯如果能顺利加盟芝加哥公牛,他能给芝加哥这座城市带去的经济效应值绝对是个天文数字。今日来自伊利诺伊州大学的经济学家约翰-斯科伯格估算詹姆斯如果和公牛签下六年合同,这位两届常规赛MVP得主有望给芝加哥这座城市带去27亿美金的效应值。

“詹姆斯和公牛的结合肯定能产生一个轰动效应,”这位经济专家说,公牛在迈克尔-乔丹时期价值就达到过一个顶峰,连续13个赛季球票几乎销售一空。“乔丹曾给芝加哥创造过一个奇迹,”来自芝加哥一家数据分析公司的CEO詹姆斯-特里说,“乔丹退役之后,詹姆斯就是推动芝加哥的最佳人选,我一直期待着芝加哥复兴的到来。”

27亿美金是专家估算的最大值,这一切建立的基础是詹姆斯要效力公牛六个赛季,要尽可能为球队赢得最多的冠军。按照联盟以往的数据参考,一个总冠军令一座城市升值。比如迈阿密热火在06年夺冠之后,与04年相比效应值就提高了45%;波士顿凯尔特人08年夺冠后,这两年市值也提高了22%;底特律活塞04年夺冠后,两年间效应值提高41%。如果詹姆斯率领公牛夺冠,公牛市值将提高20%-50%,按照福布斯杂志最近公布的数据来计算,就是在6.13亿-7.6亿美金之间。

除了冠军带来的升值外,詹姆斯还可以推动球票销售,这一项就可以达到500万美金,再加上广告投入,球衣纪念品销售和比赛直播。上赛季克里夫兰骑士比赛在全美直播次数就达到36场,是公牛的两倍之多。“直播比赛就是间接在为城市打广告,以后会有更多的观光客来旅游。”这位专家说,“所有的球队都想得到詹姆斯效应。”詹姆斯对联盟球队而言确实是个香饽饽,他不仅能带动一支球队的复兴,还可以为一座城市经济创造新历史和奇迹。

(青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we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