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海宁突失状态惨遭逆转 不敌斯托瑟无缘八强

2010年05月31日22: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海宁突失状态惨遭逆转 不敌斯托瑟无缘八强

海宁突失状态惨遭逆转(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第九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一场女单1/8决赛中,赛会四届冠军海宁以6-2/1-6/4-6不敌澳洲猛女斯托瑟,后者在下一轮将与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本届法网是海宁复出之后参加的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此前她在赛季初的澳网中打进决赛获得亚军。红土赛场是海宁的最爱,曾在罗兰加罗斯四次登顶的她正在为第五个冠军而努力。今年法网前三轮比赛中,海宁先是以两个2-0分别击败皮隆科娃和扎克帕洛娃,随后以2-1力克俄罗斯红粉莎拉波娃。澳洲猛女斯托瑟是在分别击败哈勒普、里奥斯和皮沃瓦洛娃之后晋级第四轮的。双方职业生涯交手一次,在今年的保时捷大奖赛决赛中海宁苦战三盘战胜斯托瑟,夺得复出后的第一个冠军。

首盘比赛,海宁率先破掉对手的第一个发球局,她在第二局拿到三个局点的情况下被斯托瑟追平,所幸还是保发成功,2-0领先斯托瑟。澳洲猛女直到第三局才以love game尝到胜利。随后三局双方各保发球局,海宁在第七局再次实现破发,带着5-2的领先优势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双方在第八局陷入缠斗,在经过多次deuce之后,海宁还是实现保发,以6-2拿下首盘胜利。

斯托瑟在第二盘首局轻松保发之后,随即在第二局实现破发,2-0领先海宁。直到第四局海宁才尝到胜利,此时她以1-3落后斯托瑟。随后澳洲猛女愈发神勇,在第六局再次实现破发,带着5-1的比分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海宁在第七局一度面临三个破发点,但都被斯托瑟顽强的一一化解掉,后者最终实现保发,以6-1将大比分扳成1-1平。

决胜盘中,海宁在首局轻松保发,斯托瑟在第二局率先取得两个局点的情况下被海宁连追三分险遭破发,艰难保发之后双方战成1-1平。双方各保一个发球局之后,斯托瑟在第五局实现破发,3-2领先海宁。不过,比利时名将马上还以颜色,第六局反破发之后将比分追成3-3平。斯托瑟在第九局实现关键性破发,带着5-4的领先优势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斯托瑟在第十局一度以40-15获得两个赛点,但她随后的一个双误让海宁挽救一个赛点。不过澳洲猛女接下来以一个制胜分锁定胜利,大比分2-1逆转淘汰海宁晋级八强。斯托瑟在下一轮将对阵赛会头号种子、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后者在第四轮比赛中以两个6-2轻取以色列选手皮尔。(星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