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冯天薇勇于挑战强手 倔强女孩原是冰城人

字号:T|T

“各种第二都拿过了,我只想拿一次世界冠军。”新加坡女队第一主力冯天薇一人独得两分,击败中国队两大主力丁宁和刘诗雯,终于一圆世界冠军梦。

24岁的冯天薇目前世界排名第二,是新加坡女队铁打的主力。她是地地道道的黑龙江人,2002年曾代表黑龙江省参加全国青少年锦标赛并夺得女单冠军。2007年,冯天薇加盟新加坡队成为“海外兵团”的一员。2008年,她代表新加坡队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她在女团半决赛对阵韩国的比赛中接连击败韩国队的唐娜和朴美英,将球队带进女团决赛。虽然新加坡队最终在决赛中0比3不敌中国队,但冯天薇仍帮助新加坡摘得阔别48年的奥运奖牌。

本次世乒赛小组赛,冯天薇带领新加坡取得五战全胜的战绩,排名第一晋级八强。再以3比0击败匈牙利、3比0横扫德国,冯天薇将队伍再度带到了中国队面前,北京奥运会女团决赛重演,这次笑到最后的是新加坡队。

很多球迷记住冯天薇,就是从北京奥运会。在女单1/4决赛中,初出茅庐的冯天薇与张怡宁五盘激战,并且每盘比分都是在打到10平以后才决出胜负,虽然最终张怡宁4比1获胜,但冯天薇能在第二局张怡宁握有两个局点的情况下顽强逆转,给人留下异常深刻的印象。

冯天薇毫无畏惧、勇于挑战强手并一拼到底的劲头,让人赞叹,国乒的对手其实早已长成,而今天,就是她打破国乒垄断的时刻,而她也做到了。

(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责任编辑:余道松]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