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7年换帅已花6000万 穆帅望亮相仪式简单

2010年05月31日10:58体坛周报李森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 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购买球星不惜一掷千金,为请来穆里尼奥他同样不在乎钱。5月28日,皇马与国际米兰就穆帅毁约金达成协议,穆里尼奥加盟皇马再无障碍。5月31日,他将在伯纳乌正式签下4年合同。

7年换帅已花6000万

5月27日,老弗与参加马拉加青少年足球赛的小球员会面,在孩子们的追问下他不得不承认:“穆里尼奥是当今世界最佳教练,我不能错过他加盟皇马的机会。他和国际米兰因合同产生分歧?作为第三者,我们只能采取帮助态度。”所谓“帮助”,无非就是付毁约金。当小球员追问究竟付多少时,弗洛伦蒂诺答道:“最终还是要看国际米兰主席莫拉蒂的态度。”

既然主意已定,皇马就不想好事多磨。5月28日中午12点,弗洛伦蒂诺坐专机直飞米兰,就毁约金问题与莫拉蒂面谈。从当天下午2点半开始的谈判中,国际米兰方面作陪的还有技术经理布兰卡,皇马方面则包括市场经理桑切斯及穆帅经纪人门德斯。近3小时的会议过后,穆里尼奥的转会结果尘埃落地。下午5点半,当弗洛伦蒂诺电话通知穆帅“大功告成”时,西班牙电台也同步宣布了此消息。

“毁约金是800万欧元?”“不止。”皇马总经理巴尔达诺在28日晚上回答媒体提问时说。“那1000万?”“我不能透露具体数额,媒体愿意报多少都可以。”巴尔达诺说,“对皇马来说钱不重要,重要的是穆里尼奥已正式加盟,我们可以着手下赛季准备工作了。”

几天来,西班牙媒体一直在给弗洛伦蒂诺算经济账。老弗两次任职的7年里皇马8换教练,已花掉6000万欧元。这种算账,多少包含着对签约穆里尼奥的怀疑态度。为减轻弗洛伦蒂诺的压力,也为了财政上的方便(牵涉到税收),亲皇马派媒体心照不宣地将价格定为800万。

尽管弗洛伦蒂诺掠夺球星时给人留下海盗形象,但真正掏腰包时他从不抠门,因为他想努力与其它俱乐部保持良好关系。就连2000年签约菲戈,弗洛伦蒂诺也把性质定在“付毁约费”上,这能减轻巴萨税收负担。

由此类推,媒体相信除了表面上的800万,穆帅的毁约金将包括斯内德转会时国际米兰未付的部分款项,总金额接近1600万欧元毁约金总额。

穆帅希望低调亮相

达成协议后,弗洛伦蒂诺于5月28日晚8点回到马德里,开始准备5月31日的穆帅亮相仪式。28日晚穆里尼奥接到正式消息时,他正在女儿的学校参加庆祝集会,他和家人定于5月30日抵达马德里,如时间允许还将观看当晚7点在伯纳乌举行的皇马-米兰老球员义赛。按计划,5月31日亮相后穆里尼奥将在马德里逗留一周,与弗洛伦蒂诺、巴尔达诺和帕德萨等进行面对面交流,共商下赛季计划,然后开始假期。

利用欧冠决赛机会,穆里尼奥已对伯纳乌球场有所认识,他对巴尔德贝巴斯训练基地的设施更是赞不绝口。但任何事情在穆里尼奥看来都有改进余地:他希望训练基地看台上的贵宾席都改成球员专座,因为“球员才是俱乐部最值得照顾的部分”,他要他的球员在这里就像在家一样自在。“历史上,皇马是世界最佳,硬件也属一流,但在我签约后第一件事,还是要和同僚商讨俱乐部今后方向。”穆里尼奥说。

出人意料的是,一向喜欢出风头的穆里尼奥这次希望亮相仪式简单些。5月31日上午,穆帅将与皇马正式签订4年合同,并与主席团成员见面。届时他将接受弗洛伦蒂诺赠送的金笔——这是老弗对所有教练的一贯做法,意在希望教练谱写皇马新历史。31日下午1点,穆里尼奥将在伯纳乌新闻发布厅会见媒体。他建议就职仪式不要繁琐,不要有和球迷见面的环节,但他愿意回答媒体提问。

弗洛伦蒂诺在罢免佩莱格里尼时曾说:“皇马要求很高,当成绩不能陪伴,当球队不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时,撤换教练难以避免。”那么,如果新赛季穆里尼奥也拿不到联赛冠军怎么办?马德里如今流行这么一种说法:如果钱砸在C罗和卡卡身上无效,新赛季连穆里尼奥也不管用,那第三步只能是砸弗洛伦蒂诺的脑袋了。但愿,这只是个玩笑。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