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中阿战男篮存激烈竞争 内线谁走二号位存变数

2010年05月31日09:37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华德率领精简部队来到宁波北仑进行为期19天的集训,备战6月18日至21日在宁波北仑、山东青岛和东营与阿根廷国家男篮的三场热身赛。“阿根廷队团队配合出色,也是全世界打快速篮球最成功的球队,这样风格的对手正是中国男篮需要的热身对手。”男篮领队张雄说。

虽然此次来华的阿根廷男篮的含金量被打折,是一支由青年军组成的二流队伍,但这样的热身赛对手足以让主教练考察队员,以便进行人员调整。两次裁员后,撇开确认无法出征世锦赛的姚明,加上刚被邓华德看中的郭士强的侄子郭艾伦,原本30人的大名单变成了21人。与阿根廷的热身赛后,邓华德将进行最后一次裁员,21人大名单将一次性缩减成15人,而在土耳其世锦赛前一周,国家男篮将最终确定12人名单。目前的21人名单中,不参加热身赛的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不在邓华德考察之列,这也意味着三人将直接进入15人大名单。而目前随队集训的17名球员中,王治郅、刘炜、孙悦、张庆鹏三人的位置最稳固,进入15人大名单不存在多大悬念。

三场热身赛,年轻球员面临的竞争压力无疑最大。首先在五号位上,缺少姚明的内线拥有了易建联和王治郅这对内线双塔,在这个位置上剩下的小将许钟豪、张兆旭、苏伟还有受邓华德青睐的唐正东四人之间的竞争将非常激烈。

最令邓华德头疼的或许将是锋线上的取舍。周鹏、朱芳雨、董翰麟、李晓旭、易立、丁锦辉,六名球员除朱芳雨具有绝对的优势外,其余五名球员各具实力。而这场锋线竞争仍是年轻小将间的竞争,广东双星、李晓旭和丁锦辉虽都有国家队经历,但都属国家队小辈,谁能最终脱颖而出仍是疑云重重。

在上海队主打双后卫的邓华德尤其注重后卫的表现。考虑到刘炜、张庆鹏这两位纯后卫,此次集训的最大黑马于澍龙将面临最大的考验,他的竞争对手除了刘炜、张庆鹏这两大当家控卫,还有能同时胜任控卫和得分后卫的张博、孙悦,再加上刚被邓华德看中的郭艾伦,于澍龙出局的可能性最大。因为一、二号位存在多位摇摆人,二号位的竞争将存在更多变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