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美媒评总冠军排名:96公牛最强 湖人两度上榜

2010年05月31日07: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圣安东尼奥信使报》也为总决赛造势,并评选出了史上最强的十支总冠军球队。其中96年的公牛,毫无疑问的被评为史上最强的总冠军。

1996年公牛

96年乔丹重出江湖,公牛开始变得势不可挡,在常规赛他们人挡杀人佛挡杀佛,一口气取得72胜10负这种不可思议的战绩,而72胜也是有史以来最好的战绩。而到了季后赛中,公牛也是不可阻挡,在东部他们先后以3-0和4-1淘汰热火尼克斯,并与4-0将魔术横扫出局。总决赛面对佩顿和坎普领军的超音速,公牛同样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4-2战胜对手。这也是公牛王朝另一个三连冠的开始。

1983年76人

如果没有公牛,那么当年的76人可谓史上最强大的球队。这支球队明星云集,集结了摩西-马龙,朱利叶斯-欧文,莫里斯-奇克斯等名将。同时了不起的是,76人在以65胜17负,东部第一的战绩入围季后赛后,几乎没有受到任何抵抗,并在总决赛中以4-0轻松解决湖人

1986年凯尔特人

绿衫军王朝复兴前的最后一次辉煌,凭借伯德,帕里什和麦克海尔这三巨头的威力,凯尔特人一路过关斩将,在总决赛对阵火箭前他们甚至只输了一场比赛。而到了总决赛中,绿衫军也以4-2干掉火箭,第16次捧起冠军奖杯。

1989年活塞

这是“坏孩子军团”传奇的开始,不过两年后,更伟大的乔丹传奇就将他们的光芒湮灭。不过作为当年最强大的球队,拥有杜马斯,托马斯,丹特利,罗德曼和兰比尔的活塞确实打遍天下无敌手。他们在东部决赛中以4-2干掉乔丹领军的公牛,并在总决赛中完成了对湖人的横扫。

2001年湖人

OK组合达到顶峰的一个赛季,在那个赛季中湖人在季后赛中的统治力达到巅峰,在总决赛前一口气取得11连胜!感谢艾弗森在总决赛第一场的逆天发挥,如若不然,湖人也许将制造出无法逾越的恐怖传奇。

1991年公牛

在击破了坏孩子军团的阻碍后,再也没有人能够阻止乔丹对NBA的统治了。1991年,第一个公牛王朝开始兴起,在常规赛取得61胜21负的战绩后,乔丹和他的伙伴们开始君临天下。在以3-0和4-1的比分解决尼克斯与76人后,公牛在东部决赛中横扫活塞,完成了最畅快的复仇。总决赛老迈的湖人已经不是公牛的对手,4-1,乔丹拿到了职业生涯中首座总冠军。

2008年凯尔特人

时隔21年后的复兴,在得到三巨头后,凯尔特人终于一场夙愿,并终结了21年没有总冠军的黑暗时代。尤其是在总决赛中,皮尔斯,阿伦和加内特组成的三巨头完成压制了科比,并以4-2成功折桂,同时也将总决赛与湖人的优势扩大到了9-2。

1985年湖人

黑白双雄争霸的年代,伯德和约翰逊几乎轮番夺冠。在1985年,命运之神似乎更青睐紫金军团,他们轻松迈过西部各路诸侯的阻拦后,在总决赛中又遇到了宿敌凯尔特人,并且以4-2战而胜之。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湖人在总决赛中首次战胜对手。

2005年马刺

2005年的马刺同样没能在10大中占到一席之地,随着湖人的分崩离析,那时的西部可谓战国时代,而马刺则凭借更强一筹的实力脱颖而出,他们先后淘汰掘金,超音速和太阳,杀入总决赛,而面对卫冕冠军活塞,马刺苦战七局后,以4-3险胜对手。

2004年活塞

史上最草根的球队,却打败了史上星光最灿烂的球队。2004年,湖人组成了恐怖的F4,科比,奥尼尔,马龙和佩顿组成的银河舰队,几乎就让各路诸侯不战而降。然而在总决赛中F4却碰的头破血流,比卢普斯,汉密尔顿,大本,怒吼天尊……这些在天王巨星面前形同草根的球员以4-1掀翻对手,成功夺冠。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