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国梁暗示决赛将派出奇阵 称为2012不惧冒险

2010年05月30日00: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29日莫斯科讯 (特派记者王怡薇 杨露莎)北京时间5月29日,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在莫斯科开始了半决赛的争夺。中国男乒以3-0横扫日本队,率先成功晋级男团决赛,他们的决赛对手将是德国和韩国队之间的胜者。对于备受关注的决赛上场阵容,刘国梁丝毫不透露口风,称要等到对手确定之后才会考虑,不过中国队并不害怕冒险,要为2012年开始准备。

“我们多少还留着劲备战决赛,”刘国梁对于明天决赛前的备战计划简单表示,“明天的决赛会更激烈,我们会做好艰苦的准备。这两个对手互相太熟悉了,他们很接近。所以我们没法说备战哪个球队,所以晚上还会来看他们的比赛,让我们有针对性地打。”

奥运单打参赛名额的缩减让人才济济的中国队竞争更加激烈,而世乒赛无疑是队员们上场表现自己、争取教练信任的绝佳机会。因此,明天的决赛阵容便备受关注。“先看对手打,对手出来之后我们再有针对性地做一些部署。”刘国梁的回答滴水不漏,“韩国和德国完全是两个风格的球队,韩国是亚洲的强队,德国是欧洲强队,一个有左手、一个有削球。晚上看完比赛我还出不来结果,我还要听听教练组的意见,再根据自己的判断。”

“那队伍会不会有所冒险,派出年轻一些的阵容呢?”记者们也开始采取迂回战术。

“说冒险,用谁都有可能是冒险。这次确实不会像前几届那样阵容一直比较清晰,现在我相信大家也不一定能猜到我们的阵容。教练组也一直在考虑,对阵容各有意见。我的原则一是怎么对比赛有利,二是备战2012年。”刘国梁表态说,“可能有的时候冒点风险,年轻运动员在经验上还是有些风险,但是风险肯定有,要不然就不是竞技体育了。我们赢了这么多比赛,也要给年轻人机会。而且无论他们打得好坏,不能一棍子打死。任何运动员都要经过六到十年的检验,才能够算是真正的成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