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击剑中心与鲍埃尔解约 伦敦奥运夺金目标不变

2010年05月29日15:48新华网曾志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击剑中心与鲍埃尔解约 伦敦奥运夺金目标不变

资料图片:鲍埃尔(左)

  新华网天津5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曾志坚)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击剑部主任季道明29日在天津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采访时证实,该中心已经在本周与中国佩剑队主教练、法国人鲍埃尔解除了工作合同,但伦敦奥运会夺金目标不变。

  鲍埃尔有“击剑教父”之称,他今年59岁,曾经培养了多名世界冠军和奥运会冠军,中国队小将仲满经他指导,在北京奥运会上为中国夺得了首枚击剑奥运金牌。正当人们为鲍埃尔在伦敦奥运会为中国再添金牌充满期待的时候,鲍埃尔却没有于28日随中国佩剑队出征当日打响的2010年世界女子佩剑大奖赛天津站的比赛,并传出了他已经辞职的消息,舆论对此一时议论纷纷。

  季道明目前正在天津率领中国佩剑队征战28日至30日期间进行的2010年世界女子佩剑大奖赛天津站的比赛。季道明说,鲍埃尔早于5月初即向中国击剑协会和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提出了辞职要求,中心和协会为挽留他,采取多种方式与他进行了沟通,做了大量工作,希望他继续帮助中国击剑队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但遗憾的是,鲍埃尔最终还是选择了辞职。

  针对关于鲍埃尔辞职原因的一些传闻,季道明认为很多是无中生有,妄加猜测。他表示,鲍埃尔从来未就薪金问题对中方表示过异议。至于与队员不和的传闻,更是不可能的事情。他说,鲍埃尔作为主教练,是非常有权威的,任何队员都不可能影响到他的决定。

  季道明强调,鲍埃尔与中方的合作总体上是愉快,有成绩的。但是,鲍埃尔作为一个西方人,10多年来始终保持着自己的生活方式和习惯,东方对他来说仍然是陌生环境,生活上存在困难是肯定的。工作方面,他对中国的办事规则和程序也有一些不理解、不适应。譬如说,东方人一般比较含蓄,不似西方人那样个性张扬,感情外露。鲍埃尔为此与中国运动员存在着一定的交流困难与障碍,他有时抱怨不知道队员们在想什么。这让他感到困惑,甚至苦恼。

  季道明认为,另一个导致鲍埃尔辞职的原因,是伦敦奥运会前国际剑联安排的一些积分赛等有不尽理想之处,对中国队备战和夺金计划形成了未曾预料到的难度。而且,国际剑联的赛程安排不是中国击剑协会所能左右的,中国队只能适应。面对新的奥运夺金困难和不利因素,鲍埃尔可能感觉到了一些难以排除的压力,这是可以理解的。

  谈到鲍埃尔是否还有回归中国队的可能性,季道明说:“虽然一切都还不好说,但是就在几天前,中方已经与老鲍解除了工作合同。”

  季道明最后强调,中国击剑队备战伦敦奥运会的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进行,夺金目标不会改变。

(新华网)

[责任编辑:ho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