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奥运瘦身”成定局 刘国梁感叹毁掉一个天才

2010年05月29日14:08法制晚报谷欣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谷欣)“奥运瘦身”成定局,刘国梁感叹毁掉了一个天才。

北京时间昨晚,国际乒联理事会表决通过“奥运瘦身计划”,这意味着从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始,乒乓球单打比赛一个国家或地区的名额由三个削减为两个。

这一议案在去年12月19日举行的国际乒联执委会会议上正式提出,当时参加会议的15名委员以14票对1票的绝对优势通过;这一决议随即被提交国际乒联代表大会审议。“奥运瘦身计划”是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自上任以来出台的乒乓球运动新举措。这也是继改大球、11分制、无遮挡发球、无机胶水等改革措施推行和实施之后的新举措,并被认为,这些新政的目的是为了限制中国队在国际乒坛的优势。

中国声音

“中国乒乓球有这么多的超级选手,看似去掉一个名额,但其实是去掉一个天才,这不太符合奥林匹克精神。”

——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

“为让更多协会参加奥运会,我们带着遗憾来接受国际乒联的决定,而不是我们同意,这个是很大区别。”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

相关链接

中国男女队今晚同战日本

北京时间今晚,在莫斯科举行的第50届团体世乒赛进入半决赛争夺,中国男女队双双迎战日本队。由于去年亚锦赛团体赛决赛,日本队险些将中国队拉下马。而曾经赢过王皓两次的经历,也让日本主力水谷隼认为,自己在半决赛中将会“有机会”挑落卫冕冠军。

法晚播报今晚CCTV5直播

17:00中国-日本(男团)20:30中国-日本(女团)

(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ho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