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丁宁3-2胜刘诗雯单局2-11 中国女乒遇阻进4强

2010年05月29日01: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宁3-2胜刘诗雯单局2-11 中国女乒遇阻进4强

丁宁3-2险胜削球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23点30分,第50届团体世乒赛在莫斯科展开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在一场女团八强战中中国女团迎战荷兰女队,首盘比赛刘诗雯以3-1力克李佼,次盘丁宁以3-2险胜李洁为中国女队再添1分,第三盘郭焱兵不血刃的以3-0完胜对手,中国女团3-0大胜荷兰,半决赛将战日本。

本届世乒赛女团比赛,中国队在小组赛中的对手全部来自欧洲球队,她们与中国女队相比实力相差悬殊,很难对卫冕冠军构成实质威胁,因此小组赛对于中国女队来说只是练兵时间,最终中国女队小组赛以五战五捷的骄人战绩位列A组第一,顺利晋级世乒赛女团八强。四分之一决赛对阵荷兰,中国女队排出刘诗雯作为第一单打,出战第一场和第四场,丁宁充当二号位负责第二场和第五场,郭焱出任三号位出战第三场。

刘诗雯3-1李佼

刘诗雯与李佼分别出任第一单打,比赛伊始李佼连续抢攻得手以3-1抢占先机。刘诗雯也不示弱,迅速将比分扳为4平,刘诗雯之后很好遏制住了对手的进攻,李佼擅长的进攻被牢牢锁死。刘诗雯顺势以7-5控制住了场上形势,此后刘诗雯连续两次出现了主动失误送分,李佼一度将比分追成9平,关键时刻刘诗雯敢打敢拼,连得两分以11-9先下一城。

第二局李佼开始进入状态,充分利用拉调结合来打开局面,刘诗雯一时难以适应陷入被动,李佼开局以4-0打了刘诗雯一个措手不及,随后刘诗雯未能顶住压力,李佼抓住机会连续得分以11-2轻松扳回一局,双方战为1平。

第三局再战,刘诗雯开局不利1-3落后于李佼,随后刘诗雯开始展开强攻,李佼一时难以适应对手的凶狠压制,开始陷入到被动之中,刘诗雯迅速打出一波7-0得分高潮,瞬间将比分反超为8-3,之后刘诗雯稳扎稳打将第三局比分锁定为11-5,大比分2-1领先李佼。

第四局刘诗雯进攻再次逞威,连续得分后以3-0占得先机,李佼难以找到对抗刘诗雯的对策,随后叫了一个暂停,通过这次调整后李佼稍有起色,一度将比分追至6-7,危机时刻刘诗雯经受住了考验,以11-9再下一局,以3-1力克对手先得一分。

丁宁3-2李洁

第二盘丁宁迎战李洁,比赛开始丁宁迅速占据主动,开场之后气势很盛以4-1抢占先机,李洁缺乏有效得分的办法,连战连败比分被越拉越大,丁宁一鼓作气以10-3迅速迎来局点,不过李洁很快调整了自己的战术打法,很是奏效硬是连破丁宁的五个局点,丁宁稳住心态惊险再得一分,以11-8涉险赢下首局。

次局再战,丁宁出现了防守不力的问题,进攻又同时出现问题,开局以3-5处于落后,随后丁宁穷追不舍,李洁的进攻不落下风,防守此时做得固若金汤,以7-4继续保持领先,丁宁顽强的将比分扳为10平,关键时刻丁宁再次陷入沉寂之中,李洁连得2分以12-10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经过上一局的波动后,丁宁开始平稳的发挥以3-1先发制人,随后李洁一直难以找到对抗丁宁的良策,屡屡出现失误,丁宁7-1迅速扩大领先优势,随后丁宁继续紧握场上局势,并乘胜追击以11-4赢得了第三局。

第四局李洁的削球再度找到良好感觉,趁着丁宁立足未稳开局打出一波6-1得分高潮,丁宁并未就此甘拜下风,耐心与对手周旋连得4分将比分追至5-6,李洁见势不妙叫了一次暂停,暂停后李洁逐渐稳住了局势,以11-8再胜一局将大比分扳为2平。

决胜局开局双方你争我夺战成3-2,丁宁领先一分,随后丁宁继续扩大战果,迅速以8-3奠定胜势,此阶段丁宁在进攻中对于对手的防备明显加强,最终丁宁一鼓作气以11-7赢下决胜局,因此丁宁艰难的以3-2战胜李洁,帮助中国女队拿下第二分。

郭焱3-0卡尔拉

第三盘郭焱对决卡尔拉,首局开局之后,比赛开始后郭焱迅速占据优势,卡尔拉一时难有回手之力,郭焱大开大和的打法很具杀伤力,卡尔拉在草草做了抵抗后,首局便以3-11败下阵来,郭焱局分1-0领先卡尔拉。

第二局郭焱开始势不可挡的以7-0遥遥占先,卡尔拉毫无办法,任凭郭焱肆意狂攻而毫无还手之力,郭焱兵不血刃的以11-3再下一城,中国女队距离半决赛的名额只差一局的胜利。

第三局较量中,郭焱早早的再次进入到了连续得分模式,卡尔拉她的进攻面对郭焱起不到丝毫的作用,郭焱早早以10-1拿到了赛点。气势如虹的郭焱一鼓作气以11-2再胜,中国女队最终3-0结束战斗。

(蒽燕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