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马龙力擒老萨王皓丢1局 中国晋级4强将战日本

2010年05月28日21: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乒赛中国3-0横扫白俄罗斯 半决赛将战日本

世乒赛1/4决赛,中国3:0战胜白俄罗斯(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20时30分,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展开1/4决赛较量,中国队迎战白俄罗斯队。中国队以3-0轻取白俄罗斯队挺进四强,半决赛将迎战日本队。

马龙3-0萨姆索诺夫

首局以凶狠的发球和回球,抢先占得主动权,连续得分以3-1领先。萨姆索诺夫则以积极的台前攻势逐步追回分差,将比分追至4平。马龙打出高水平的弧线球,有意识的不停调动着萨姆索诺夫,此举果然奏效,马龙将双方分差再拉大至9-5,大比分领先的马龙显得有些急躁,经验丰富的萨姆索诺夫则注意加强落点的变化,将分数再迫近至8-10。萨姆索诺夫关键分上出现失误,反手回球时出界,马龙以11-8拿下首局。

次局马龙打斜线时出界,导致开局不利以1-4落后。马龙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相持球的处理上也明显强于对手,逐步将双方的分数追成5平。马龙士气大振打得愈发积极主动,无论是正手斜线还是反手相持均打得风生水起,一举将比分拉大至10-6。大比分落后的萨姆索诺夫并未放弃,以高质量的拉球追分将分差缩小至9-10。关键时刻马龙没有手软,经过暂停后斜线球得分,以11-9再拿下该局。

第三局马龙开局有利,在同对方反手相持时占得上风,连续取分以5-1领先。大比分领先之下马龙并未松懈,而是继续以主动上手的打法扩大着场上的优势。萨姆索诺夫相持球回球出界,马龙以11-2拿下第三局,以3-0的总比分击败对手,为中国队先拿一分。

王皓3-1齐特切蒂宁

王皓的状态比小组赛时,有了极为明显的回升。王皓以犀利的远台攻势,打得对手毫无招架之力,轻松奠定了场上的优势取得5-1领先。齐特切蒂宁试图通过削球来追回失分,却因实力差距过大而未能如愿。王皓继续有条不紊的扩大着领先优势,以11-2轻松拿下首局。

次局王皓中远台对拉中占得优势,仍然保持着不错的开局,以5-2保持领先。齐特切蒂宁则顽强追分,削球也展现出一定的威力,趁机将比分迫近为6-8。这时王皓在对拉中再次占得优势,以11-6又拿下次局。

第三局里双方开局陷入僵,当双方打成3平后,齐特切蒂宁开始发力,以犀利的台前进攻拉开双方分差,近台强攻也打得有板有眼,确立了场上的优势,以11-8扳回一局。王皓仍然以2-1领先。

第四局王皓及时调整了自己的状态,有效的遏制住了对手的削球,从而拉开了双方的分差。王皓有效的以侧身抢拉继续保持着自己的优势,顺利的以10-6拿到局点。齐特切蒂宁削球时下网,令王皓以11-7拿下该局,以3-1的总比分战胜对手,为中国队再添一分。

许昕3-0普拉东诺夫

首局许昕以强势发球占得主动,辅以侧身强拉取分,打出了6-0的攻击潮。普拉东诺夫试图反击,却在许昕狂风骤雨般的攻势面前毫无办法。许昕即以11-3的比分,顺利拿下首局。次局双方打得颇为焦灼,许昕多次出现回球出界,导致难以将双方的分差拉开,比分也一路僵持至10平。关键球的把握能力上,许昕展现出自己高出一筹的能力,以积极上手拿下了该局。第三局时许昕重新展现出压倒性优势,轻松取得8-2领先。普拉东诺夫以搏杀战术追回一些分数,比分变成6-9。许昕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11-7拿下该局。这样中国队便以3-0总比分轻取白俄罗斯,挺进四强。(漂流的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