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禅师攻击纳什违规运球 太阳不屑杰克逊耍诡计

2010年05月28日14:46体育天地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事件:攻击纳什违规运球

湖人太阳对决前的一次训练中,“禅师”杰克逊被问及湖人是否在训练中很难模仿纳什的动作(从而在比赛中遏制纳什),杰克逊给出了这样的回答:“是的,那很难模仿,因为他(纳什)的运球是不合法的,他总是带着球跑(两次运球)。”

很自然的,这次攻击行为又被看作是“禅师”在使用他惯用的心理战。

回应:太阳不屑禅师诡计

纳什当然不会接受这样无端的指责,这位新科技巧挑战赛冠军回应道:“对我而言,这真是新闻,在我们对抗马刺的时候,就连他们的联盟最佳教练波波维奇都没有指责过我有违规运球。”纳什把波波维奇称为联盟最佳主帅,聪明地回击了杰克逊的指责。纳什还补充道:“我们有世界上最好的裁判团队,这些问题应交给他们去解决。”

太阳主帅金特里也对杰克逊的指责不屑一顾:“他太有创造力了,人们应该钦佩他。”金特里讥讽道。

小斯的回答则代表了其余太阳队员的心声:“这就是典型的菲尔。”

对湖人来说,没有“禅师”的心理战,就没有真正的季后赛。现在看来,他们真正的比赛,到来了。

“禅师”对于纳什的这番指责,看起来更像是个边角新闻,大战中的一丝点缀。其实,早在季后赛第一轮开打的时候,禅师便用心理战打击了对手的王牌杜兰特,称其得到了裁判的照顾,获得了过多的罚球。那一次,“禅师”得到了外界普遍的同情和默许,但是这次的情况却截然相反,没有几个人会去相信他的这番言论。一个经验丰富的、把心理战玩到了极致的智者,将对方的球员甚至联盟官员玩弄于股掌,利用媒体造势,最大化自己球队的利益……真是魅力无穷的故事。

不过,这一切该停止了!

杰克逊对于纳什的指责只不过是他利用媒体制造麻烦的又一案例,在他过往的历史中,也不过是“沧海一粟”。而近来,NBA官方越发重视球队教练对于联盟的种种抱怨和指控,处罚力度也逐渐加大。斯特恩早已打算对于“禅师”的不敬做出停赛处理,可杰克逊如今的做法显然是在公开叫板总裁的权威。只是“禅师”这次关于纳什的狡猾言论并没有露出什么可被处罚的把柄,他没有直接攻击联盟的执法准则问题。

不过,如果斯特恩真的严肃对待这一问题,认识到了教练们的这些抱怨会或多或少地影响到裁判执法的倾向性时,他应该出台一些准则和措施,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质疑联盟的公正性,下次再有类似的问题发生,停赛不可避免。

切记,如今正是联盟向公众展现自身权威性的最好时机。黑哨裁判蒂姆·多纳吉的阴影依然存留在人们的脑海里,人们还会或多或少地相信“金钱可以改变判罚”这样的事情。联盟曾试图调差罗伯特·霍里绝杀国王是否是个阴谋,但不了了之了;联盟想要调查在那组系列赛中多纳吉有多少影响重大的判罚,也不了了之了……好在今年的季后赛打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出现什么影响生死的错误判罚,或许这是与过去说“再见”的最好时机了。所以,“禅师”这样意图影响裁判判罚的指责应该被联盟立刻喊停。

在“禅师”的带领下,湖人一直被看作是联盟内最受宠爱的一支队伍,杰克逊使用各种心理策略迫使一些联盟内部人士对其毕恭毕敬,从而把一切有利条件集于一身而后投入战斗。任由杰克逊这样为所欲为下去,对于联盟来说无疑是个悲剧。单单就指责纳什运球违规这件事而言,其实这并没有什么,不过是“禅师”的又一次计谋而已,但是基于以上所言种种,假若杰克逊再次妄图影响判罚的公正性,给联盟施加压力,那么,禁赛处罚是必须的,哪怕他说的是对的。

仅仅从纯篮球角度出发,湖人的实力已经足以战胜太阳甚至全联盟的任何球队了,确保光明正大地赢下比赛对于湖人和NBA联盟本身都是个双赢的结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