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专题 > 正文

极限运动知识简介——溯溪

2010年05月28日13: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极限运动知识简介——溯溪

溯溪是一种新兴的户外运动项目,原是流行在欧洲阿尔卑斯山脉一带的登山方式,后演变为相对独立的户外运动。60~70年代在日本盛行,70年代后传入我国。所谓溯溪,是由峡谷溪流的下游向上游,克服地形上的各处障碍,溯水之源而溯溪登山之巅的一项探险活动。在溯溪过程中,溯行者须借助一定的装备,具备一定的技术,去克服诸如急流险滩、深潭飞瀑等许多艰难险阻,充满了挑战怍。也正是由于地形复杂,不同地方须以下同的装备和方式行进,因而使得这项活动富于变化而魅力无穷。溯溪活动需要同伴之间的密切配合,利用一种团队精神,去完成艰难的攀登,对于溯行者是一种考验,同时又得 到一种信任和满足,一种克服困难后的自信与成就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