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申花200胜仅次于8冠王 居高临下俯视多少豪杰

2010年05月26日22: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17年顶级联赛,200场联赛胜利,这就是今天晚上一场苦战后,上海申花奉献给球迷的礼物。对于申花球迷而言,虽然过程极为艰难,但结果如此美丽。恩朗继续扮演临危救主的狠角色,而布帅却在羽扇纶巾中收获了三分,也收获了申花顶级联赛第200场胜利。

申花200胜仅次于8冠王 居高临下俯视多少豪杰

守门员王大雷亲吻率队取得第200胜的老帅——布拉泽维奇

第200场胜利,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申花在本轮赛后可以继续坐在榜首之位;意味着本周末联赛结束之后,申花稳获第一阶段冠军;意味着申花成为中国顶级联赛上历史上,继大连之后,第二支获得顶级联赛第200场胜利的球队。

翻开申花在顶级联赛的历史战绩不难发现,除了2002年联赛排名第12名、2004年排名第10名比较尴尬之外,申花队坐拥2次第1,8次第2,另有1次第3,1次第4,2次第5,其综合成绩可谓不辱传统豪门之美誉。这200胜中,是申花将士赛场浴血拼杀所得,是各任主帅精妙指挥所为。再看看申花历年之胜场,除了2004赛季最为尴尬的仅胜4场,1999、2002赛季获胜9场之外,其余赛季的获胜场次都达到了两位数。从1994赛季的10胜,到2003赛季、2008赛季的同为17胜,写就了申花中国足球贵族豪门之风范。

此役过后,申花真真正正跻身顶级联赛200胜俱乐部了。由于这个俱乐部目前只有2名成员,而正是因为这样,作为200胜俱乐部成员的上海,从某种程度来说,已经达到了可以居高临下一览众山小的高度了。当然,作为山东和北京,要达到200胜还需要一段时日,以上海现在的势头看,本赛季颇有冲击冠军的实力,此役过后,上海球迷可谓喜上加喜,上海足球希望在前。

众所周知,上周六主场3比2拿下北京国安后,申花获得了俱乐部联赛史上第199场胜利,什么时候斩获第200胜之荣耀?这恐怕是俱乐部到球队主帅,再到球员,球迷所共同期待的目标。

有趣的是,本轮比赛他们主场迎战深圳,这支队伍,拥有多人曾经在申花效力的弃将。尤其是小赫莱布,更是威猛过人。而恰恰是此人,在深圳客场战胜国安的比赛中,上演了梅开二度的好戏。此番回到老东家地盘,小赫莱渴望为新主建功之心情颇为急迫。此情此势,申花要斩获第200场难度颇大。

但申花不同于上赛季的尴尬。尤其是阵中拥有中超德罗巴之称的恩朗,此将神勇过人,前4场已经打入3球,其勇直逼阵中另一名杀手里亚斯科斯。与之相比,深圳虽有小赫莱布助阵,但总体实力仍然逊于申花。比赛过程也确实反映了这一点。上半场第7分钟恩朗入球,申花打出梦幻开局。虽然此后局势险情不断,但最终依靠申花众志成城的努力,守住了三分,保住了胜果。

今天,绝对是上海足球大喜的日子,更是值得纪念的日子。在上海队获得顶级联赛200胜的同时,上海已经在10轮联赛以后建立了领先优势,上海队无疑成为本赛季中超冠军的大热门。

(刘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