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爆发反成就太阳赢球?他引湖人落入陷阱

2010年05月26日12: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早上9点,NBA西部决赛第四场比赛正式开战,本场比赛中虽然科比表现神勇,22投15中砍下38分7个篮板和10次助攻,个人季后赛总得分方面也超越卡尔-马龙升至里是第四位,季后赛场均效率继续得到提升。可惜的是科比也已经再度体会到了独木难支的尴尬,再度复刻了勒布朗-詹姆斯式的悲剧。

接连在太阳主场输掉比赛的湖人必须好好反思一下,为什么他们拥有效率如此惊人的科比,却依然不能避免在客场被太阳连续击溃的惨状。可以肯定的是,科比已经在最近几场比赛里倾尽全力,他已经连续三场比赛中单场个人助攻达到两位数,本场比赛中接近七成的投篮命中率也无可挑剔,然而湖人依然输掉了比赛。输球怪谁?好像责任自然不应该由数据全面贡献惊人效率奇高的科比来承担,可就好象骑士被淘汰勒布朗-詹姆斯自然要被置于风口浪尖一样,如果科比不出来表态承认过失,那么湖人的领袖究竟是谁呢?

比赛中太阳的打法非常明确,全力封杀住科比以外的球员,在对待科比的防守态度上实际上从来没有真正非常重视起来。看看科比全场比赛中高效率的三分飙分以及非常出色的进攻效率,这很大程度上和太阳并没有派出多人来严密包夹科比,以及后者更多的在运动战中与对方生拼飙分有关。换句话说,科比效率越高,实际上球队就越陷入对方的圈套,形势对太阳也越有利。

实际上科比在对方大举进攻多点开花的时候选择将自己强行导入英雄模式,凭借一人的疯狂得分虽然数次将比分迫近甚至反超,但是却不知不觉中陷入了对手希望进入的节奏当中,在其他队友难以提供有力支援的情况下,科比实际上把球队带入了一种对自己很有利可对球队很危险的模式中。赢球,科比华丽的数据和高效的得分必然会让他得到盛赞。输球,科比也可以很大程度上避开指责。然而切记,这种模式成功的可能性往往比湖人全队控制节奏多点开花的发挥而获得胜利的模式低得多。就好象常规赛中科比多次投中绝杀球的时候,很多人都为科比绝杀对手成功倾倒,但是否无形间忽略了这背后的危险性,以及科比本赛季有至少六次绝杀不中令球队输掉比赛的事实呢?(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