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冯树勇腾讯微博谈刘翔近况:他从未失去信心

2010年05月26日07:56腾讯体育nick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冯树勇腾讯微博谈刘翔近况:他从未失去信心

冯树勇腾讯微博截图

腾讯体育讯 上周日(23日)刘翔在上海举行的国际田联钻石赛男子110米栏的比赛中以13秒40获得铜牌,史冬鹏则以13秒39力压刘翔屈居亚军。赛后,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在其腾讯微博上对两位运动员的表现作出了点评,并与网友互动畅谈刘翔的恢复情况。

在上海钻石赛男子110米栏决赛结束后,冯树勇主任(点击进入微博)先是在微博中赞扬了史冬鹏,“恭喜大史,在今晚举行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中,史冬鹏终于跑在了刘翔的前面,取得了第二名。”冯主任也表示,尽管这是在刘翔状态不好的情况下实现的,但仍然还是会对大史增强自己的信心有很大的作用,因为长期以来大史总是跟在刘翔后面的。“恭喜大史,并祝他继续努力,不断提高。”

钻石赛刘翔遭史冬鹏反超夺铜 奥利弗强势夺金

刘翔独家个人官方网站

而对于复出不久的刘翔,冯主任更是语重心长,“刘翔,我想对你说,虽然你输了比赛,但你的表现是令人满意的,你让人们看到了你是在努力和不放弃的拼搏精神,这对现在的你很重要。”他还在微博中鼓励刘翔,称他依然是好样的,“每个人都会碰到困难,都不会永远一帆风顺,但只要不退缩,不放弃努力就有可能成功。”

对于网友提出的刘翔究竟是因伤训练水平不高,还是自信心不足的问题,冯树勇主任耐心的从专业角度上与网友交流,“刘翔确实因为最近训练不够系统,造成其专项能力不足,特别是他后程的优势基本表现不出来(以前他多是后发制人的),所以他还需要时间,待能够进行一段高水平、高质量的训练之后,才有可能慢慢恢复专项成绩。”冯主任坚定的表示,“目前为止刘翔从未失去信心,而是在一直努力着。”

钻石赛刘翔遭史冬鹏反超夺铜 奥利弗强势夺金

点击进入刘翔全球独家博客

最后,冯树勇主任在微博中期望公众能够理解像刘翔这样的运动员,“一个运动员也真的很不容易,特别是像刘翔这样的运动员,人们只看到他辉煌的一面,很少有人能够真正知道他的艰辛。”作为局内人,冯主任十分清楚这一点,并且感谢网友对运动员的支持,“希望媒体能够引导公众恰当、公众地对待运动员,特别是曾经为国家做出过贡献的运动员。谢谢!”

相关阅读

腾讯专访刘翔:我已做好和伤病长期斗争准备

专访孙海平:刘翔脚伤无大碍 将调整训练计划

专访史冬鹏:赢刘翔很美妙 盼亚运会再创佳绩

点击进入专题:2010年钻石赛上海大奖赛

如何注册开通腾讯微博

包括奥运冠军刘翔(微博)、王濛(微博)、林丹 (微博)、何雯娜(微博)在内的大量体育明星已登录腾讯微博并与粉丝互动交流。腾讯微博目前处于限量内测阶段,需要邀请码方能注册,您可以向已开通腾讯微博的亲朋好友索要邀请码,您也可以持续关注腾讯体育关于名人微博的报道,了解更多腾讯微博的资讯。

微博推荐

点击进入刘翔腾讯微博 段暄腾讯微博

点击进入林丹腾讯微博 于洋腾讯微博

点击进入王皓腾讯微博 程菲腾讯微博

点击进入腾讯体育官方微博

微博热门话题

#刘翔# #腾讯体育有奖活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