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尼泊尔登山协会:两百多名登山家上周末登顶

2010年05月25日19:07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加德满都5月24日体育专电尼泊尔登山协会的一名官员24日确认,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共有两百余名登山家从南坡登顶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

这位名叫潘迪的登山联络官表示,珠穆朗玛峰地区此前天气一直不好,而周末终于出现了难得的好天气,多支登山队相继从营地出发,向珠峰之巅发起冲击。目前好天气仍在延续,除了有216人在尼泊尔登山协会注册并登顶成功外,仍将有数十人在本周尝试发起冲击。

在成功登顶的人中,包括已刷新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的尼泊尔登山名将阿帕·谢尔帕。1960年出生的阿帕现移居美国,从事登山教练工作。他已成功登顶珠峰20次,是登顶珠峰次数最多的人。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