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穆帅加盟皇马5条件:买人 签长约 绝对话语权

2010年05月25日15:58腾讯体育罗特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帮助国际米兰实现3冠王伟业之后,穆里尼奥完成了国米人45年的夙愿,功成身退。现在葡萄牙狂人要去西班牙“拯救”银河战舰皇家马德里,在继任之前,《足球先生》披露,穆里尼奥通过经纪人向皇马提出了5个要求,这5条都是直指皇马目前所存在的问题。如此看来,穆里尼奥有决心在皇马创造另外一个时代。

皇家马德里的主教练席是当今足坛极富挑战性的职业之一,对于任何一位职业教练来说,在这里能够让他们名垂青史,也能让其留下千古骂名。虽然话略有夸张,从你站在伯纳乌的这一刻起,你的命运便必须和所有与皇马有关的人和事荣辱与共。穆里尼奥显然明白这一点,所以他提出的5个条件也是招招命中皇马的死穴。

穆里尼奥提出的第一点也就是皇马一直以来最大的问题就是对于教练的不信任。穆里尼奥提出,与皇马的合约至少要签4年,这样才足以保障他有时间去改造和建设球队。众所周知,不管是卡佩罗、舒斯特尔、拉莫斯、还是佩莱格里尼,这些教练都没有在皇马的帅位作为超过2年,甚至在之前的博斯克也未能善始善终。在皇马俱乐部和球迷的眼中,赢球不是重点,要赢得漂亮,还要有冠军,那才是重点,否则全场挥舞的白手帕会让哪怕是穆里尼奥都难以承受。所以穆里尼奥提出合同的保障,即是队皇马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一个人如果在做事之前就想好了退路,那就说明他没有打算倾尽全力!”穆里尼奥显然不希望自己来皇马变为一个跳梁小丑。

第二点便是在球队的管理和建设有绝对的自主权,穆里尼奥不希望被别人指手画脚,也不希望那么多的足球专家成为他的智囊团。巴萨名誉主席克鲁伊夫曾经这样评价皇马的败落:“皇马之所以被巴萨超越是因为在俱乐部中有太多的足球专家,每个主教练都是在这些专家的指点下迷失了自我。”这一点佛洛伦蒂诺至少要承担50%的责任,因为熟悉皇马的人都知道,佛洛伦蒂诺会经常干预教练的用人和战术安排,这也是他不信任主教练的原罪之一。如果佛洛伦蒂诺能够向莫拉蒂好好取经,学会与穆里尼奥的融洽相处,皇马新时代的来临将为时不远。

穆里尼奥提出的第三点是关于今夏的转会引援,穆里尼奥希望皇马能够引进麦孔、德罗西和特维斯。麦孔的能力毋庸置疑,他也与穆里尼奥共事两个赛季,彼此熟悉。德罗西可以改善皇马的软腰,可以使得皇马再与巴萨交手时不至于腰杆挺不直。至于特维斯,显然是为了加强皇马的进攻线,如果伊瓜因离去,特维斯的到来将很好弥补小烟枪的空缺。

第四点,穆里尼奥希望皇马的硬件设施要符合豪门的标准,过去一个赛季,他在意大利亲身感受到了良好训练环境对于球队的重要性,上个赛季尤文图斯的遭遇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第五点也是穆里尼奥敢为他人之所不敢为的一点,穆里尼奥要求与弗洛伦蒂诺直接对话的权利,他希望他能够直接与主席表达自己的观点和进行沟通,不希望陷入到皇马俱乐部钩心斗角的内耗中。穆里尼奥的顾虑显然是针对球队的总经理巴尔达诺,其实巴尔达诺此前一直不太赞成穆里尼奥的到来。因为穆里尼奥会大大削弱他的权限,使阿根廷人成为傀儡。然而穆里尼奥也深知巴尔达诺在俱乐部中起到的作用,他不希望前任所经历的杯具在自己身上重演。

这5点要求是针针见血,每一条都直指目前皇马在俱乐部管理和运营所存在的问题。当然穆里尼奥提出的要求未必在佛洛伦蒂诺看来都是合理的,穆里尼奥若想要在皇马取得成功,那么他也必须做好有时候需要夹着尾巴做人的准备,否则一世英名或许就会毁在这个足坛好莱坞。

(罗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