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绿军输球深藏两大疑点 他们也在精心算计湖人

2010年05月25日12: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关于某球队受万千球迷追捧,直发展到一旦输球就会被定义为“故意、放水”,这已不算新鲜事,事实也说明,这一情结总有线索可寻——北京时间5月25日,魔术在客场96-92击败凯尔特人,将总比分追为1-3,双方不失火药味的氛围中,凯尔特人的心态很值得玩味,与前3战相比,此战的绿衫军无疑在争胜意念上存在欠缺。

此战自开局起,凯尔特人的气势同上一场即体现极大反差,进攻中更多的是在求稳求控制节奏,以朗多放慢速度为表率,帕金斯格伦-戴维斯这些应力求体现火力的配角也未有太多兴奋点。当然这并不难理解,毕竟是凯尔特人3-0领先的大好局面,凯尔特人也理应有如此的信心才是:我就控制节奏,甚至慢条斯理,也能同魔术周旋。但心态的细微变化,作用于决胜意念上的差别,就会很明显。

若从“可疑点”分析,凯尔特人起码有两个:首先就是第四节最后10余秒的进攻机会,当时双方是平分,拥有进攻权的凯尔特人完全应该叫暂停进行布置,但在场上众将犹犹豫豫的氛围中,皮尔斯持续运球也缺乏思路,最终被对手以抢断拼抢方式化解。如果是全力争胜的思路下,凯尔特人会怎么做?另一个“疑点”就是内特-罗宾逊这在板凳席上已静坐出蜘蛛网的球员,此战次节早早就登场了,这不符合凯尔特人近期轮换方式的排兵,足以说明这场比赛的绿衫军是有“其他想法”的。

那会是什么想法呢?或许最该理清的思路是:4-0横扫的比分很美好,但实质却不美妙。就比如魔术在季后赛前两轮均是横扫对手,面对凯尔特人却突然转到了被横扫的边缘;过于优势的比分容易引发球员自身的心态起伏,容易带动舆论展开追捧或用放大镜找问题,总之是有悖于“低调做人”的宗旨。凯尔特人更是有切身感受,自身战斗力的真正激发,也就是在同骑士较量时那样,在相对不太被看好的情况下,咬定牙关发出全力。

不妨也联系得再远些,凯尔特人有可能是在看着湖人的进程比赛,当前两场优势极其明显的湖人在第3战中输球了,出现了系列赛拖延更久的可能性,凯尔特人显然也不愿自己这边过早结束,出现个若干天的过长休息,进入总决赛时再重新寻找比赛感觉。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