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魔兽32+16反客为主 魔术背水一战加时胜绿军

2010年05月25日12:1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25日,NBA季后赛东部决赛奥兰多魔术面对凯尔特人的背水一战,上半场凭借魔兽霍华德的高效和全队较高的命中率魔术取得比分上的领先,经过四节较量魔术依然紧咬比分拖进加时,最终依靠尼尔森打破僵局的两个三分,魔术以96-92扳回一城,总比分1-3落后。

此役魔术队霍华德32分16篮板、尼尔森23分9助攻、卡特3分、刘易斯13分、巴恩斯10分、雷迪克12分,凯尔特人队:雷阿伦22分、隆多9分8助攻、帕金斯3分、皮尔斯32分、加内特14分、戴维斯6分、华莱士4分。

魔兽率队打出好开局 31-26领先绿军

魔兽开局三中三,两次背身要位一个暴扣,连拿6分,巴恩斯同样表现出色拿下8分,魔术18-14开局不错。反观凯尔特人手握赛点一上来进攻欲望并不强,手感不好失误偏多,幸好皮尔斯及时站出来4投全中得到9分,是目前场上的最高得分。后半段魔术低位被打爆,皮尔斯,拉希德-华莱士以及托尼-艾伦相继在篮下背身单打得手。不过魔术凭借高达63.2%的命中率在首节以31-26领先,刘易斯投出准压哨3分,更多注重外线进攻的魔术,更多时间将霍华德放在场下保护。

魔术51-47领先4分 魔兽表现高效

刘易斯延续了第一节末端的手感,再次扬手命中三分。该节还剩不足9分钟,凯尔特人全队已经累计10犯,这是一个不好的信号。该节还有6分09秒,魔兽连续两次进攻篮下得手打停绿衫军,魔术队以8分领先。后半段魔术攻得太急且没有条理,魔兽技术上的单调暴露了出来,没有中投只有勾手难以得分,凯尔特人趁机将分差缩小到3分。但是小看魔兽是一定会付出代价的,一旦机会出现,霍华德就可以施展其双手扣篮表演,随即退守送给隆多一个结结实实的火锅。半场结束,魔术51-47以4分领先,这是这个系列赛魔术最好的一个上半场。卡特表现低迷6投1中,一个打手没有吹之后就人间蒸发了,相形魔兽表现得相当高效了,砍下17分5篮板。

KG撩拨激起绿军斗志 68-67凯尔特人反超

易地再战,魔兽与上半场如出一辙先是一个暴扣然后再送隆多火锅,三巨头马上予以回应,先是KG面对魔兽的强硬态度点燃全场的激情,皮尔斯和雷阿伦分别用中投和扣篮表态,之后KG又是使出看家绝活漂亮的中投球进加罚。加内特用一个T唤起了绿衫军的血性。暂停回来现场响起“lose urself”的歌曲,双方犬牙交错比赛进入白热化,可惜魔兽不敌KG的老谋深算4犯缺席了这精彩的对攻战。三节战罢,凯尔特人终于第一次取得领先,68-67。

第四节86平 双方僵持进加时

最后一节的较量,双方一上来打得略显混乱,失误频频犯规连连,雷迪克趁机连中两记3分,帮助魔术稍稍稳住阵脚。凯尔特人不屈不挠凭借大宝贝的越战越勇将比分紧咬。末节过半,双方74-74战成平手。之后双方比分胶着,凯尔特人为自己过多的犯规付出了代价,将对手送上罚球线。比赛不足2分钟,雷阿伦三分操刀命中紧随皮尔斯一记暴扣,二人联手5分打停魔术。86-86双方僵持将比赛拖进加时。

尼尔森雷阿伦相继闪耀 魔术96-92扳回一城

加时赛霍华德又一次送给隆多火锅,打了将近三分钟双方一球未进,尼尔森连续两记三分打破僵局,压力全然抛给绿衫军,后者13秒3分打成,雷阿伦销魂的跑位造成空位轻松得手,绿军的三分球被雷阿伦包办。魔兽打三分罚球不进,转身雷阿伦又一记三分命中,惊为天人。尼尔森六犯离场,但魔术96-92将4分领先保持到最后。

凯尔特人首发:雷阿伦、隆多、帕金斯、加内特、皮尔斯

魔术队首发:卡特、尼尔森、霍华德、巴恩斯、刘易斯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