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崔大林韦迪演"二人转" 商帅暗讽男女足互援?

2010年05月24日14:36荆楚网韦迪 崔大林 商瑞华我要评论(0)
字号:T|T

领导像阵风,球队有希望他们就立即出现。昨天成都体育中心的看台上,中国男足主帅高洪波出现了,跟随高洪波一起出现的还有智囊团的殷铁生和李应发,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也从北京赶回成都。中国女足与韩国比赛的第二天,崔大林和韦迪就飞回北京,那场比赛之后,中国女足让人看不到希望,领导也回京立即商讨对策。与越南队的比赛,高洪波等智囊团来了,领导却没来。而澳大利亚战胜韩国,中国女足又大胜越南之后,小组出线的希望重燃,这不,昨天的比赛,领导又来了,一点都不耽搁。

虽然这是一场中国女足看起来走过场的比赛,但崔大林和韦迪两位领导依旧表现得非常严肃。韦迪还是一贯的格子衬衫,而身着红衣的崔大林则是一副墨镜架在鼻梁上,比赛的90分钟,始终不愿摘下。两位领导的紧张心情很快随着张睿的进球得到缓解。第8分钟,看见中国女足取得领先,两人都笑逐颜开,比赛开始后第一次有了相互交流。记者发现,崔大林和韦迪在看比赛的时候,很少说话,各自的姿势,两人几乎保持到了上半时结束,这时,张艳茹的一个脱手,让两人一惊。崔大林紧张地用左手摸了摸头,而韦迪则是微微摇了摇自己的脑袋。

中场休息,韦迪大手一挥,把高洪波等三人智囊团喊进了女足休息室。下半时,韦迪又多了一个动作,那就是对照出场名单观察场上球员,显然,韦迪还需要对于这些女足面孔有最起码的认识。突然,韩端一脚将球射偏,只看到主席台所有人都是一片惋惜之情,但崔大林和韦迪依旧保持着自己的姿势,一动不动,这时表现出的沉稳恰恰反映了他们内心的不安。主裁终场结束的哨音一响,崔大林摘下戴了90分钟的墨镜,第一个在主席台站起,并且消失在通道的尽头,韦迪也尾随其后迅速离开。能够看一场意外的赢球,两位的京蓉二人转,算没白来。

商瑞华暗讽男女足互援?

1球战胜澳大利亚,中国女足成功获得了小组出线权,距离世界杯目标更近了一步,作为中国队的主教练商瑞华肯定非常高兴,但看着自己身后主席台上坐着的智囊团,老帅心中的苦涩可想而知。昨天比赛结束后,带着一场赢球,老帅反而有了发泄的资本,他没有表扬球员,反而是一顿批评。末了,一句反问记者的话好像又另有他意,让人感觉到了与智囊团的一丝关系。

“下午比赛气温高,比赛艰难。虽然我们赢了,但我对比赛并不满意,韩端、毕妍、张睿这些球员的表现还比较正常,但很多队员紧张,放不开,把握机会能力不强,那么好的机会都把握不住。我觉得反观澳大利亚队却打得不错,我们上下半场传数个好球,但机会把握不住,像徐媛等打边前卫的球员表现应该更好点,孙凌获得过必进球,本来脚一碰就应该进,但关键时刻说明有时候勇气比技术更重要,这就是球星和球员之间的区别。这场比赛我只能打70分,”商瑞华一上来先是批评自己的弟子。下半场,中国队的局面一度非常被动,对此,商瑞华认为可以理解。毕竟中国队一直是用主力阵容在打,而澳大利亚上半时上的几乎都是替补。对于孙凌、徐媛等球员多次获得良

好机会不进的情况,商瑞华还戏言,“两个边前卫经常打边路,所以对门前感觉不好,如果你要求球员既有突破,又有射门,又能防守,我想男足早把这样的球员调过去了。”现在,几位中国男足教练被足协派来作为中国女足的智囊团,其中的殷铁生还刚刚当了女青主帅,不免让人猜想他是否是来接替老商的。老商不假思索地说出有水平的女球员可能被男足调走,似乎言下之意是足协嫌自己能力不够,派几个男足教练来做后备了。当然,商指导是否有这样的想法,也只有当事人自己知道。毕竟能够带领女足小组第一出线,商瑞华有了叫板的资本。

(荆楚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