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米利托完成关键先生帽子戏法 或随狂人投皇马

2010年05月24日14:3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朱权报道 从王子到伯纳乌的国王,米利托在而立之年完成质的飞跃。他成为继1964年的马佐拉之后,国际米兰第2位上演决赛梅开二度壮举的人,也是2007年因扎吉之后意甲又一人。作为欧冠决赛MVP,米利托一夜之间变成了金球奖热门人选。

欧冠决赛前,米利托已连续两次扮演关键先生,从意大利杯决赛到意甲末轮的致胜球,人们期待他在马德里第三次闪光。前30分钟并不属于米利托,国际米兰主动退守,米利托更多在参与防守。第33分钟,米利托左路突破下底传中给斯内德,正式向拜仁发出警告,2分钟后进球终于到来。国际反击,塞萨尔长传,米利托争顶,与斯内德打出撞墙配合后轻松破门。进球后,米利托张开双臂疯狂跑向角旗,将衣服撩起咬在嘴里,躺倒接受队友祝贺,眼中几乎流出泪水。

范比滕注定守不住米利托。第70分钟国际反击,埃托奥中圈斜传,米利托左路拿球后变向晃过范比滕,推射远角锁定2比0!有趣的是,米利托向球迷挥手庆祝时,猛然发现对方是一群拜仁球迷,但他并未遭到嘘声,取而代之的是拜仁球迷颇为友善大度的鼓掌回敬。

最近4场比赛米利托均有进球,尤其是三条战线最后一战均打入致胜球,堪称三冠王头号功臣。赛后,他当之无愧获评决赛MVP,意大利媒体则用“3M”形容这支三冠王:穆里尼奥、莫拉蒂与米利托。梅开二度后,米利托本赛季总进球数达到30个,超过上赛季伊布的28个。米利托赛后坦言:“这个夜晚,我要特别献给莫拉蒂主席,他是最配得上这个冠军的人。这种喜悦我从未有过,是独一无二的喜悦,让人难以置信。”

从热那亚转会国际米兰,处子赛季便有如此惊艳表现,米利托并不意外,“这就是足球,从热那亚到冠军杯,我在这个夜晚取得的成就是不断努力的结果。我已经30岁了,但每一天仍有很多东西要学,足球最大的魅力便是这一点,他总能给你机会雪耻。”

意大利足坛对米利托也是一片溢美之辞,名宿佐夫就说:“米利托个人能力非常强,总能找到机会,不会犯任何错误。他比因扎吉和盖德·穆勒都强很多,经常让我想起保罗·罗西。”

米兰城为米利托疯狂,甚至将他看做米兰市长。但兴奋之余,国际米兰必须警醒。西班牙媒体称,他将追随穆里尼奥投奔皇马,米利托也承认可能出走,“这个夜晚的这件球衣我将永远珍藏,留在国际米兰?希望如此,但谁也说不好。现在我很幸福,至于未来,我们再看,我已收到很多很不错的邀请。”

(体坛周报)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