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麦蒂赛季回顾:与火箭分手 职业生涯陷最低谷

2010年05月24日08: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麦蒂迎来了他的31岁的生日。

这个曾让我们无数中国球迷为之疯狂的巨星,这次的生日有些不同以往,T-MAC已经因为伤病、年龄的原因渐渐褪去了巨星的光环,职业生涯日薄西山。

过去的一个赛季,可能是麦蒂进入联盟以来最落魄最低迷的一段时光,遭火箭抛弃后,在纽约也未能证明自己,这个联盟年薪最高的男人跌入了职业生涯的最低谷……在麦蒂31岁生日之际,让我们来回顾下他令人唏嘘的09-10赛季:

更换号码:

或许是想彻底告别折磨了他许久的伤病,去除过去几个赛季的那些霉气,麦蒂在09-10赛季更换号码,1号变成3号,新加盟火箭的阿里扎成为了1号的新主人,同时也占据了T-MAC的主力得分后卫位置。而至于麦蒂则依然受困膝伤,缺席了火箭赛季初近两个月的比赛。

11月复出闹剧:

关于麦蒂何事复出,是火箭09-10赛季开始后前几个月媒体关注的最大焦点。麦蒂在11月下旬在未经球队同意的情况下,单方面宣布复出,甚至在赛前穿上了训练服进行热身,但是阿德尔曼和火箭队回绝了T-MAC的要求,这次麦蒂自导自演的闹剧却成为了他与火箭高层交恶的开始。

12月15日赛季首秀

在09年12月15日,火箭与活塞的比赛中,麦蒂终于迎来了09-10赛季的首秀,不过他只在首节末段获得了7分钟的上场时间,而且在之后阿德尔曼严格执行“7分钟”计划,这让复出后的麦蒂越来越不满,T-MAC与阿德尔曼和火箭队的关系紧张起来。

无限期离队:

由于自己的得不到足够的上场时间,而火箭则09-10赛季在没有麦蒂的情况下,化学反应非常良好,一直位居西部前八,阿德尔曼也不可能改变阵容破坏球队的平衡。这种情况下,麦蒂在12月末离开火箭队,而球队也很快宣布麦蒂无限期离队,T-MAC的火箭生涯已经走到了尽头。

离开休斯顿前往纽约

在2月18日交易日截止期,火箭与尼克斯、国王完成了一个三方大交易,麦蒂离开了他效力5年的火箭,而加盟纽约尼克斯队。

尼克斯惊艳首秀

2月21日,麦蒂来到尼克斯队后的首场比赛,在与雷霆的较量中他砍下了26分4篮板和5助攻,尽管球队输球,但是T-MAC在长时间缺乏比赛的情况下能有这样出色的表现,还是让球迷看到了他重回巅峰的希望。

表现起伏归于沉寂

在加盟尼克斯的前几场比赛里,麦蒂还表现不错,不过很快T-MAC就显示出了难以支撑高强度比赛的情况。麦蒂脆弱的身体难以支撑30分钟以上的比赛,也难以应付背靠背的较量,因此比赛表现起伏不定。在度过了加盟尼克斯2月份的甜蜜后,从3月开始麦蒂的表现越来越不够理想,想在09-10赛季找回状态已是不可能的事情。

未来堪忧

在被火箭放弃,而在尼克斯队没有证明自己的能力后,麦蒂的2010年之夏注定不好过。09-10赛季麦蒂的2320万美元是全联盟年薪最高的球员,不过这是他合同的最后一年,本赛季结束后麦蒂成为了自由球员。而以过去一个赛季麦蒂的低迷表现,在今夏已经不可能获得一份大合同,这位曾经的超级巨星不会再受到众多球队的追捧,何去何从,难以预料。

(迪卡尼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