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世界徒步大会 6000唐山民众脚板“丈量”南湖

2010年05月23日12:07中国新闻网白云水 孙雪霏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徒步大会 6000唐山民众脚板“丈量”南湖

23日,唐山6000民众参与世界徒步大会,用脚步度量梦想,用足迹记录成长。在大南湖践行“健康唐山,幸福人民”健康理念。

中新网唐山5月23日电(白云水 孙雪霏)今日,河北唐山逾6000民众,自发来到风景秀美的南湖生态城,响应世界徒步大会“从众、自然、健康、和谐”的宗旨,实现了用脚步度量梦想的美丽愿望。

景色宜人的唐山南湖,是中国内地最大的城市中央生态公园,其水域面积足有165公顷,相当于2个西湖之大,如画的风景可与江南媲美。依湖而建的健身路径曲径通幽,非常适合徒步漫游。

据了解,世界徒步大会开创了独特快乐式的参与理念——脚步度量梦想,足迹记录成长。在这个理念的号召和指引下,不同国家、不同种族,不同年龄的民众都成为世界徒步大会不同程度的参与者和潜在参与者。

走在有“大氧吧”美誉的南湖路边,唐山市体育局局长刘利东介绍说,唐山市正在举行“健康唐山,幸福人民”行动,徒步健身运动对于唐山深入开展“低碳生活全民行动”,在全社会培养健康理念、健康模式,推动全民健身,创建全民健康环境,全面提高全市人民健康水平,打造人民群众的幸福之都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第六届世界徒步大会定于今日在北戴河隆重举办,唐山是中国7个参与城市之一,将与北京、沈阳、呼和浩特等6个城市同期同步参与世界徒步大会。(完)

(中国新闻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