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精彩图片 > 正文

组图:斯特拉斯堡赛莎娃夺冠 捧本赛季第二冠

2010年05月23日10:5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5月22日(斯特拉斯堡当地时间22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2万美金的WTA国际巡回赛斯特拉斯堡公开赛进入女单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莎拉波娃在首盘落后的逆境中爆发,打出一个7-0的局分高潮后,以7-5/6-1的比分横扫德国老将巴罗伊斯,捧得个人赛季第2个单打冠军,也是她继2008年的博士伦锦标赛后时隔两年多首次在土场上夺冠。

首盘比赛先发球的是莎拉波娃,双方以近乎同样强势的方式拿下了自己的前两个发球局战成2-2平;之后头号种子的发球局率先出现了松动,巴罗伊斯在第一个破发点就成功拿下并一如从前的强势保发以4-2巩固了这次破发的优势;接下来的比赛波澜不惊,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到德国人5-4领先的发球胜盘局,这一局莎拉波娃一度错过了三个连续的破发点,但是巴罗伊斯自己却在面临第四个破发点时占尽优势的情况下打穿越球失误,头号种子反破追平比分后再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很快就再下两局以7-5逆转拿下首盘。

第二盘,莎娃在首个发球局直落四分保发;随后在对手的发球局中莎娃再度取得破发,以2-0的优势领先第二盘。在莎娃的发球局中巴罗伊斯依旧是难求一分,美少女在第二盘到第二个发球局依然保持着百分百的发球得分率,并以3-0领先。在第四局,德国老将终于止住了连丢7局的颓势,顺利保发后将比分改写为1-3。但是此刻也仅是避免了被吞蛋的危机,莎娃以强大的火力再下两局,以5-1的比分进入发球胜赛局。德国老将此刻已是强弩之末,莎娃以6-1的比分取得胜利。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整场比赛仅耗时76分钟,莎拉波娃在发球环节优势明显,她的ace数以4-2领先,双误也仅比对手多一个;一发成功率、一发和二发得分率方面头号种子也都比对手做得出色;巴罗伊斯全场仅拿到了头号种子一个破发点,而莎拉波娃则有多达7次的破发机会,最终俄罗斯美少女先后4次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成功带着夺冠的喜气奔赴明天开赛的法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g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