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战术分析:穆帅捏准拜仁七寸 数据骗人不眨眼

2010年05月23日07: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灭切尔西,克巴萨,穆里尼奥用433在伯纳乌降服拜仁慕尼黑,继续演绎经典反击。国际米兰也45年后重回欧洲之巅。纵观全场,比赛关键就出现在比赛37分钟的进球。37分钟以前,甚至在整个上半场,双方互有攻守。拜仁主打罗本和拉姆的右路,国米是边中结合,控球率上看,拜仁为50.2%,国米为49.8%,国米双方数据统计基本持平。领先后国米更是采用以半决赛客场对巴萨,1/8决赛客场对切尔西的模板去应对比赛。全场比赛拜仁控球率更是接近70%。据赛后统计,拜仁全场传球数达到489,而国米仅有178次,差了接近两倍。但就是差两倍的控球换了比赛的胜利。足球比赛中的克制与反克制被表现的淋漓尽致。

第一对克制与反克制,就是潘德夫克制拉姆。拉姆本场比赛在全队控球占70%的情况下,只有10次攻入前场30米。拉姆与罗本的进攻是拜仁能在德甲和欧冠走的如此之远的关键,冬季转会引进的潘德夫传射俱佳,所以范加尔必须要把回追速度最快的拉姆放在后面。里贝里的缺阵让穆里尼奥球队可以将防守重心整体左移,用坎比亚索和齐沃掐住罗本,就让拜仁自折边翼。而拜仁全场17.9%的传中成功率更是让前锋找不到近距离射门的机会。

第二个克制与反克制就是斯内德克制施魏因施泰格和范博梅尔。二者均有参与进攻的能力,并都有一脚远射。罗本在左路的单打独斗不能与右路形成呼应,国米的防守就相对简单了。拜仁前场缺乏有组织能力的球员,而斯内德在前场的调度和手术刀的传球让二者不敢唐突向前助攻。从关键传球看,斯内德33脚传球就能有3个关键球,而二者加起来196次传球,关键球仅为4个。

第三个克制与反克制是速度克转身。米利托、埃托奥和潘德夫的速度面对高大后卫时,显然有更多发挥的空间。两个进球均是利用了后卫转身慢的特点。国际米兰12次射门7次射正,58.3%的射门效率远高于对手的14.3%。拜仁不仅后卫转身慢,除罗本外的前场球员转身和速度也与国米防守队员相差甚远。国米全场20次阻截,而此项拜仁仅有5次。拜仁的21次射门3次射正说明国米在禁区前并没有给拜仁留下多少射门的空间。

穆里尼奥的球队永远都有很强的战术执行力和有效的反击能力。从波尔图的德科,到切尔西的兰帕德乔科尔,再到国米的斯内德,由守转攻,快如闪电,杀敌无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