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德米定律失效引爆危机 后防顽疾断送拜仁好梦

2010年05月23日06:4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2比0!当时钟定格在22点37分,当悔恨的泪水布满每一个拜仁铁汉的脸颊时,号称为日耳曼民族而战的慕尼黑将士,却只能在伯纳乌球场,吞下失利的苦果。德甲球队历史上第一个三冠王的伟业,遗憾地与拜仁擦肩而过。

第34分钟,当米利托将球摆渡给无人看防的斯内德,当阿根廷前锋以轻巧的跑位甩开同胞德米凯利斯的一瞬间,比赛胜利的天平就向蓝黑军团一方倾斜——由于德米凯利斯盯人不紧,米利托接斯内德妙传成单刀之势,面对布特轻松破门,为国际的胜利奠定了重要的基础。阿根廷国家队主力中卫,竟然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出现了盯人不紧的致命失误,葬送了球队的大好前景,称之为重要的胜负手并不为过。

德米凯利斯关键时刻失误,在本赛季拜仁冠军联赛的道路上并不罕见。从小组赛末轮4比1战胜尤文图斯出线一役开始,只要德米凯利斯的失误让对方领先,拜仁便可发动绝对反击,或逆转取胜(4比1战胜尤文出线),或逆转晋级(1/8决赛佛罗伦萨,1/4决赛曼联)。或许是拜仁磕绊的晋级道路让球迷们产生了乐天的情绪,这一定律也被球迷们戏称为“德米定律”。

相似的一幕在伯纳乌上演——正是德米的盯人不紧,让米利托打入一球。然而,由于拜仁进攻办法不多,范比滕再送米利托一球,拜仁最终回天乏术,“德米定律”在欧冠最后一场比赛中“失效”,让拜仁将士品尝到最为苦涩的结果。

回首拜仁一路的晋级旅程,决赛崩盘有些意外,却也在意料之中——在欧洲最高级别的足球赛事中,仅凭一项“定律”就笑到最后,是一件非常不可思议的事情。德米凯利斯的失误,是本赛季拜仁后防线孱弱表现的一个集中体现,三线作战中,拜仁后防线暴露的问题数不胜数,能打入决赛实属万幸,决赛崩盘,也算给拜仁高层敲响了警钟。

本场比赛除了范加尔和穆里尼奥的巅峰对决,球员之间的微妙关系也是一大看点。抛开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这些决赛主办地的因素,两队之间最具影响力的反戈一击,便是巴西中卫西奥对拜仁的反戈一击。无论在面对奥利奇时,还是在面对戈麦斯、克洛泽时,卢西奥的发挥都异常稳健,似乎在向甩卖自己的范加尔示威。从赛后sportal.de网站的评分来看,卢西奥的2.5分位列全队第三高分,表现十分出众。

德米凯利斯的频频失误,范比滕在米利托“舞步”面前迟钝的反应,以及卢西奥在蓝黑军团焕发的第二春,对拜仁教练组和高层来说,都是不小的震撼。决赛失利暴露的问题,不得不让他们重新审视球队的问题,或许,下赛季围绕防线的建设,才是范加尔今夏最为重要的计划之一。

(泡泡)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责任编辑:jediz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