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欧冠成穆帅伯纳乌预演 狂人下赛季必入皇马?

2010年05月23日06:0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23日凌晨2点45分,2009-10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决赛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伯纳乌球场举行,最终凭借阿根廷前锋迭戈·米利托的两粒进球,意大利国际米兰队2比0战胜德国拜仁慕尼黑队夺冠,而这也是国际米兰主帅穆里尼奥个人第二次率队成为欧冠冠军,与此同时,由于赛前已经传出葡萄牙人将在下赛季成为皇家马德里队的主教练,本场比赛率蓝黑军团在皇马主场夺冠,也可以看做是穆里尼奥在新东家面前就个人执教能力的一次展示。

本场比赛国际米兰之所以能笑到最后,很大程度上源于球队场上球员对穆里尼奥排兵布阵的充分贯彻,比赛中面对拜仁慕尼黑的猛冲猛打,蓝黑军团将意大利足球的精髓发挥到了极至,在全场比赛控球率不足40%的大前提下通过高效的反击两次洞穿对方的球门,让喜欢在比赛中直来直去的德国人既失望又感到无可奈何。虽然穆里尼奥此前一再声称自己“讨厌意大利足球”,但客观上看来,葡萄牙人却是如今意大利防守足球的最好传人。

也许从技战术角度看,在比赛中追求简单实效的穆里尼奥并不符合皇家马德里的足球哲学,也不太对热忠于追求漂亮足球的皇马球迷的胃口,但对于如今在西班牙足坛被死敌巴塞罗那压得有些喘不过气的银河战舰来说,获得一座实实在在的冠军奖杯已经成为当下俱乐部上下最为紧急的任务。在这种对于成绩的巨大压力下,皇马高层已经将奉行实用主义足球哲学的穆里尼奥看成是球队下赛季主帅的不二人选,而面对银河战舰的盛情邀请,已经在国际米兰获得一切的葡萄牙人自然也没有拒绝,对于穆里尼奥来说,毕竟国际米兰已经在本赛季获得了能够获得的一切,即便选择留下来,下赛季球队也不会再有提高,反观加盟皇马,葡萄牙人将时隔十年后重回西甲赛场,而且是以皇马救世主的身份回归,对于当年以助理教练身份离开巴萨的穆里尼奥来说,这将给他一个以死敌主帅身份向巴萨报仇的机会。而从此前的一系列执教记录来看,葡萄牙人可谓当之无愧的“巴萨克星”,这也正是皇马之所以看中他的重要一点。而另外一个让穆里尼奥倍受皇马青睐的原因则在于葡萄牙人在欧洲冠军联赛中的出色执教成绩,六个赛季中两次获得冠军,两次杀入四强,对于已经了连续六年无缘欧冠八强的银河战舰来说,一个“欧冠达人”正是他们所需要的。

赛前据西班牙当地媒体报道,穆里尼奥已经与皇家马德里俱乐部草签了工作协议,这意味着葡萄牙人正式入主伯纳乌球场一事已经进入了倒记时阶段,而本场比赛的胜利更是为穆里尼奥前往皇马执教增加了重重的砝码,一个让巴塞罗那害怕的人、一个和欧冠冠军有缘的人,皇马不请他还能请谁呢?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