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62岁洪帅PK75岁布帅 中超冠军与世界季军差距

2010年05月22日21:42腾讯体育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两位老帅都展现出了一定的水准,布拉泽维奇首发阵容布阵合理,而洪元硕则在换人方面加分不少,整体来说还是经验更丰富的布拉泽维奇占据优势。

62岁洪帅PK75岁布帅 中超冠军与世界季军差距

62岁洪帅PK75岁布帅——洪帅失败

腾讯体育讯 姜还是老的辣,无论是外国的还是中国的!一个是中超赛场上年纪最大的外籍教练,一个是中超赛场上年纪最大的本土名帅,75岁的布拉泽维奇用一场3-2略胜62岁的洪元硕,再次验证了外来的和尚会念经,延续了外籍教练本赛季在中超赛场的强势。在这一场两大主帅的PK中,两位老帅都展现出了一定的水准,布拉泽维奇首发阵容布阵合理,而洪元硕则在换人方面加分不少,整体来说还是经验更丰富的布拉泽维奇占据优势,也许这也是中超冠军和世界杯季军之间的差距。

赛前PK:洪元硕绵里藏针 老布低调缜密

本场比赛开始之前,两位主帅就已经展开交锋。洪元硕认为自己和布拉泽维奇各有优势:“论国际执教经验,他比我多得多,但是在中国,我比他呆的时间长得多,我更了解中国国情。所以,我们各有优势。”而布拉泽维奇则认为洪元硕会拥有幸福的烦恼,因为国安阵中有实力的球员太多,申花想要取分难度不小,并认为自己的世界杯经历并不算心理优势,因为每场比赛都不同。

首发布阵:食言布帅知人善用 大胆洪帅棋差一招

本场比赛,两位主帅都对阵容做出调整。相比于上轮赛事,申花方面调整颇大,“宵夜门”两大主角姜坤和陈雷重回首发,而陈永强则取代上轮比赛表现不佳且年纪偏大的阿德拉尔多出任中卫。很显然,在上轮对阵江苏的比赛之后,布帅彻底食言,放过了对“宵夜门”的惩罚。不过从实际效果来看,布帅的食言更应该理解为知人善用。申花扳平一球来自姜坤的传中策划,而陈雷则延续了上轮替补出场后的良好状态,至于陈永强,则很好的完成了防守任务。

相对来讲,洪元硕排出的首发则显得有些大胆,也被比赛证明有些冒进。小将祝一帆顶替黄博文首发,吴昊取代受伤的张永海首发。祝一帆的表现相对较好,但也无法在中场完成防守任务,在这样一场大战中,显得经验不足,而吴昊的表现则差强人意,国安扳平比分一球,正是因为吴昊完全未能对恩朗造成干扰,导致后者轻松将球回做给戴琳,形成射门机会,而第二粒丢球则是国安两名中卫集体失位造成的,祝一帆也并未回到中路补防。

从两位主帅的首发阵容来看,两位主帅都有自己的特点,但比较之下,显然布拉泽维奇棋高一着,而洪元硕则显得有些冒进。尤其是洪元硕在明知申花的边路进攻很强大的情况下,却依然排出防守能力并不强的罗斯来打边后卫,导致国安边路被彻底打成筛子,而这也成为申花半场3-1领先国安的最大原因。洪元硕的首发布阵显然并未能像他在赛前对记者说的那样霸气十足,让人看不到智慧。

临场指挥:老布略显保守 洪元硕纠错加分不少

在上半场3-1领先的情况下,布拉泽维奇在下半场比赛一开始就调整比赛策略,申花从下半场比赛一开始就全面防守,很多时候甚至球队两名前锋球员都回到己方半场进行防守,进攻也选择零星的反击,使得急于进攻的北京队老虎吃天无从下爪,只能在外围传球,却很难攻入申花禁区,雷声大雨点小。吴曦和阿德拉尔多的上场也是出于加强防守的考虑。不过换下攻防俱佳的戴琳让人不解,阿德拉尔多的实战效果也不算上佳,沈龙元的上场则换下姜坤则可以看做是布拉泽维奇对前面换下戴琳的补充调整。

相较而言,在首发布阵棋差一招的洪元硕,临场调整则显得有些被动。杨昊和黄博文两大国脚在下半场比赛替补出场,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国安的中场拦截和进攻能力,但面对申花的铁桶阵,这样的换人显然难以起到实质性的效果。在比赛还剩下20分钟时,洪元硕用奥托换下罗斯意欲拼命一搏,收到一定效果,比赛进行到第81分钟,正是奥托助攻瑞恩扳回一球。

可以看出,临场指挥上,两位老帅各有千秋,但相较而言,布拉泽维奇显得更为坚决,从下半场比赛一开始就坚定了防守的指挥方针,而洪元硕则显得有些犹豫,在放手一搏和稳扎稳打之间犹豫不决。不过即便如此,在临场指挥上布拉泽维奇还是显得有些保守,而洪元硕最后时刻放手一搏则加分不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