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库班妄谈皇帝违反封口令 小牛或被没收选秀权

2010年05月22日07:2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库班妄谈皇帝违反封口令 小牛恐被没收未来选秀权

马克-库班从来都是想什么说什么,几年来的罚款也没少交

北京时间5月21日,根据ESPN消息,达拉斯小牛老板马克-库班之前公开表露自己对勒布朗-詹姆斯的兴趣。由于违反联盟相关规定,库班恐将受到重罚。

在本周的早些时候,库班表示有意延揽詹姆斯,还声称“NBA球星就应该为自己信任的球会打球”。库班是这样说的:“到了7月1日,每个人都会对詹姆斯的去向感兴趣的。如果届时他没能成为自由球员,那情况就太糟了。我觉得他还是会跳出合同,他肯定不愿意在骑士两手空空。倘若他愿意先签后换,我们就有机会。”

那么库班违反的是什么规定呢?早在2008年,联盟就发给30支球队所谓的“媒体白皮书”,规定了谈论自由球员签约的细节。这份备忘录是这样说的:“如果一支球队在7月1日之前被问及对潜在自由球员、以及仍有合同在身的球员的看法,唯一合适的回答是无可奉告。”如果违反禁令,相关处罚包括罚款(最高可达500万美元)、停赛乃至没收选秀权等。

有记者问库班,詹姆斯将待在骑士还是与别队签约。他做出如下回答:“我不太清楚。我能确定的是勒布朗只想赢球。钱对他而言不是大问题,他需要的是为信任的球队效力。你们也看到了,骑士老板丹-吉尔伯特做了所有能做的,这才是运营球队的方式。建设队伍没有模板可循,否则我们早就人手一枚冠军戒指了。”

根据库班的说法,自己并没有违反联盟的“封口令”,“连接近违反都算不上”。不过NBA发言人蒂姆-弗兰克已经表示联盟会审查他的举动。小牛试图先签后换詹姆斯的传闻由来已久,但由老板如此直接地表态还是首次。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