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热点 > 正文

亚洲杯女足压力大 商瑞华责怪媒体泄露首发

2010年05月21日14:30北京青年报肖赧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洲杯女足压力大 商瑞华责怪媒体泄露首发

女足亚洲杯

本报成都专电 今晚7点30分在成都双流体育中心,中国女足将迎来亚洲杯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越南队。首战勉强逼平韩国队的结果,使得中国队今晚一役“命运攸关”,为给球队减压,前来督军的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昨天一早离开成都。韦迪临行前致电主教练商瑞华,表示中心和他本人对球队的信心没有动摇,希望球队接下来放手一搏。

中国队弱势逼平韩国队后,外界对队员的表现,特别是张睿、庞丰月两个年轻边前卫的“疲软”提出质疑。但是,在昨天上午全队训练前的小结会上,商瑞华公开力挺两位新人。商瑞华还借肯定两人委婉批评了老队员状态不佳。因此,商瑞华将在今晚的比赛中沿用上轮的阵容,唯一变数很可能是韩端取代马珺重返首发阵容。昨晚韩端向记者表示,“左脚急停急转时很疼,但咬牙也得上。”

在昨天上午一小时的训练中,主力被安排进行恢复性训练,替补则进行局部破密集防守演练以及射门练习。一位教练表示,由于首战战平加之后面的对手个个难缠,B组很可能出现中、韩、澳3队同分胶着的局面,因此今晚中国队不仅力争取胜,更需多进球。

商瑞华责怪媒体泄露首发阵容

本报成都专电(记者肖赧)嘴上说减压并不能缓解中国女足备战气氛的凝重,在昨天上午的训练中,主教练商瑞华因某网站在中韩赛前公布中国队首发阵容而责问该网站记者。而在昨晚的动员会上,教练组除要求队员不得在今晚中越比赛中轻视对手外,再度强调比赛期间对备战信息保密的重要性。

上午训练结束后,商瑞华找到那位网站记者,询问他为何赛前公布中国队的首发阵容。商瑞华的语气虽然比较缓和,但此举足以证明出线重任给他带来了巨大心理压力。据了解,球队管理层随后也走到队员中,调查“泄密”情况,而事实上该网站记者不过是对近来球队的训练情况进行分析得出的首发名单。

昨晚6点全队在下榻的锦江宾馆召开赛前动员会,领队曹景伟鼓励队员轻装上阵,在中越之战中打出正常水平,取胜将水到渠成。商瑞华在会上特别提醒队员,“越南队这两年进步很快,你们别以为她们会比韩国队好打多少。”曹景伟最后重申了备战信息保密、维护中国足球利益的重要性。

(北京青年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