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四优势吸引詹姆斯 姚明状态难料诱惑降低

2010年05月21日13: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火箭以42胜40负、西区第九的成绩结束了2009-10赛季,为了新赛季有所突破,他们除了期望伤愈后的姚明恢复状态外,还会想方设法改善阵容实力。骑士虽连续第二年以常规赛第一身份进入季后赛,但征程比上赛季还要短暂,大失所望的勒布朗-詹姆斯要走的心自然更加坚决。从当前情况来看,转投火箭对詹姆斯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首先,火箭老板亚历山大最喜欢的球星就是詹姆斯,他对小皇帝的统帅能力颇为欣赏,而且在送走特雷西-麦格雷迪后他也希望为火箭招募另一位超级巨星,以作为球队的招牌,因此他一定不会在皇帝身上吝惜金钱的。詹姆斯全面的技术和组织能力完全可以将火箭带到一个新的层面上,火箭现有球员也都会从皇帝身上受益无穷,提升自己的水准。如果亚历山大最终如愿,他的球队将瞬间成为联盟最热门的球队之一。

其次,姚明新赛季将恢复健康,他将成为皇帝最可信赖的助手。自从加盟NBA后,詹姆斯还从未像科比-布莱恩特那样同顶级中锋搭档过,因此他也期待着能有姚明这样一位帮手。上赛季季后赛,姚明率领缺少麦迪的火箭杀入了西区半决赛,虽然他后来受伤,但队友们依然将湖人拖入了抢七大战,这是一个有战斗力的团队,如果皇帝加盟他们将傲视西部。不过,休战一年的姚明能否恢复到最佳状态确实是个疑问,这也是会引起詹姆斯犹豫的地方。

再次,里克-阿德尔曼的执教水准远在迈克-布朗之上,他丰富的进攻战术一定会让皇帝如鱼得水,而且季后赛关键时刻阿帅的应变能力也能帮助皇帝避免很多“凶险”之事,在这样的主帅手下打球皇帝会感觉很幸福、很省心的。

最后,姚明背后的中国市场对皇帝也是一个巨大的吸引,詹姆斯虽然年轻,但商业思想却早已成熟,除了是NBA球员,他生活中还是一个商人,从这个角度出发他不会对中国市场没有兴趣。看看火箭其他球员从姚明身上得到的“好处”吧,因为和姚明是队友,很多人都得到了来自中国企业的代言合同,而这些只不过是一个缩影而已。

虽然火箭具备吸引皇帝的上述优势,但同其他一些几年前就有所准备的热门球队来比还是有些不够,骑士、尼克斯以及篮网得到皇帝的可能性都比火箭更大,因此总经理达瑞尔-莫雷必须尽心尽力,做更多工作吸引詹姆斯,否则皇帝驾临火箭将只是空谈而已。

(三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