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女足攻略杀越南决战袋鼠 商瑞华:先拿下越南

2010年05月21日11:0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商瑞华认为,上届亚洲杯,越南就是最难打的球队之一,“我们只赢了她们1比0,非常艰难,韩端还被红牌罚下。”

记者金山淞成都报道

要想出线,剩下来的两场小组赛,中国女足必须全都拿下。

20日11点10分,中国女足出现在青羊体育中心。开练之前,主教练商瑞华把所有队员叫到中圈里,讲了20分钟,“打平韩国队,我们可以接受,你们都不要有什么负担。我感觉昨天的下半场,你们都比较急躁。不要这样,足球场上,必须耐心。剩下的两场球,我们打谁都要赢,打越南队,我尤其要强调,这个队肯定密集防守,越是这样,大家越不要着急,我不相信她们90分钟都不犯错误。”

老商要求替补都带上护腿板,韩端在第一战是下半场才上,她也老实地带着护腿板,跟替补一起往另一边走,老商急了:“韩端,你不用去练,你在这边(主力)。”

主力只是慢跑了几圈,就在场边压腿、放松,替补则在商瑞华带领下,打起了小范围对抗。活动了半小时之后,主力坐在场地旁边的椅子上,等待替补。韩端则在助教陈金刚陪同下,继续绕着球场慢跑。主力们聊着19日打韩国一战,大多数人的腿上都敷着冰袋,庞丰月两条腿上都绑着。成都的天气还有点凉,这时气温大约在18摄氏度左右。袁帆在训练后依然穿着短裤坐在那里,助教高荣明笑着说:“袁帆,你不冷?火力旺啊。”

打越南,我们不轻敌

因为要准备自己的比赛,越南跟澳大利亚一战,女足姑娘们都没看,只是后来看了一点录像,“越南队的防守一直比较顽强,打澳大利亚这场,她们踢得也不错。”徐媛说,“越南跟我们打,肯定收缩到半场防守,所以我们的进攻一定要组织好。打越南我们必须拿下。我自己也有一个愿望,就是进球。”

商瑞华认为,上届亚洲杯,越南就是最难打的球队之一,“我们只赢了她们1比0,非常艰难,韩端还被红牌罚下。”商瑞华叹了口气,“打越南,队员的心态肯定不会像打朝鲜、日本这样,而且越南进步也很快,对澳大利亚这场,她们打得就不错。我们前几天和泰国热身,她们就打密集防守,上半场我们就没进球,下半场才进了两个。”队长毕妍说:“对于越南队,我们不会轻敌,在亚洲杯上,无论打哪个队,你都不可能一口把人家吃掉。尤其是人家打半场收缩,你更不好打,必须要有足够的耐心。”

越南的实力,跟东道主绝对不是一个档次,因此她们铁定会用铁桶阵战术。商瑞华说:“破密集防守,这是一个世界性难题,主要解决办法就是定位球、远射和边路突破。结合我们队的特点,可能用定位球和边路进攻更合适一些。”

袋鼠?现在还顾不上

对于中国队来说,澳大利亚队有些陌生。她们印象中的“袋鼠”,还是几年前打世界杯那支。不过,据说这个队变化很大。为了让队员们有一个感性认识,中国队特意在不久前约加拿大来重庆打了两场,当时加队主教练卡罗琳娜说:“澳大利亚队的冲击力,比我们要强。”

接下来的两个对手,澳大利亚队显然要比越南强太多,但队长毕妍说,现在还没法把“袋鼠”放到议事日程上来,“现在顾不过来她们,先把越南队拿下来,取得3分了,再想澳大利亚。”

商瑞华注意到,澳大利亚在打越南时,留了后手,“她们第一战,有两个主力没出场,估计是在保存实力,打重要的比赛。小组赛毕竟是一个整体,这样考虑也正常。我们也会做全面的计划和安排,但路要一步步走,饭要一口口吃。”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