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体育产业 > 产业动态 > 正文

体博会传递体育经济新信号 中西部潜力待挖掘

2010年05月19日20:07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正在此间举行的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正进行得如火如荼,与以往单纯注重竞赛不同,此次大会增加了体育运动展示展演、体育论坛和体育旅游,在花样繁多、别开生面的体育活动背后,一些代表体育产业发展方向的新体育经济亮点逐渐浮出水面,引人注目。

在线体育产品崭露头角

从传统的卖器械办健身馆到如今利用高科技手段推出虚拟体育产品,四体会体育展演展示板块上,一些新兴的在线体育产品崭露头角,预示着我国的新体育经济正悄然兴起。

在山东泰山体育产业集团的展示区内,除了展示一批新的体育健身器械外,一个新的体育健身表演吸引了里三层外三层的观众。只见展演者头戴一顶装有机关的特殊“遮阳帽”,手拿一支带有传感器的网球拍在空中挥舞着,正和两米开外的电视屏幕里一位虚拟对手你来我往,战斗正酣。除了对手、场地和球是虚拟外,整体运动感觉丝毫不逊现实。

一位参观的女士好奇地尝试了这款游戏,面对着电视屏幕挥拍、发球、接球,几个回合下来,已经开始微微出汗。“我们的工作天天都要在办公室坐着,虽然也知道缺乏体育锻炼,但是一个人又不愿意出门去健身房,找人打球也很难凑齐时间,有一套这个设备在家,一个人也可以锻炼,很实用!”她说。

记者了解到,这款在线运动产品是山东泰山集团去年开发的新产品,一经市场推出就大受好评,各地代理商都普遍出现了断货。而除了可以在线“打”网球之外,还有乒乓球、高尔夫球等40多项运动可供自由选择。

“虚拟健身产品最早是日本人发明,在美国投放市场后,一年销售收入超过4个亿的美金,这给国内体育生产企业很大启示。目前人们对健身的需求日益强烈,而现代人的工作节奏快、时间紧张,因此,足不出户 在线健身 ,这一新兴体育产品市场潜力十分巨大。”泰山集团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